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金魚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的下午,我買了一條小金魚。回家后,我精心照料着它,仔細地觀察着它,真想得到一點收穫。

  每天,我都要看它三四回呢。還經常給它餵魚食,每過一個星期都要換水。就這樣,小金魚在我的悉心照料下,漸漸長大了。

  一天晚上,我洗漱之後準備睡覺。突然,我想起今天還沒看我的魚兒呢。我趕緊跑過去,只見魚兒睜着兩隻鼓鼓的大眼睛,一動不動。我以為它死了,就急忙把爸爸拉過來問:“魚兒怎麼突然死了?”爸爸說:“它沒死,是睡著了。”我又問:“睡著了,怎麼還睜着大大的眼睛?”爸爸無語,我知道他也回答不上來。

  我反覆地思索,有時問同學,有時問教師,可他們誰也回答不上來。最後,我終於在網上查出了答案。原來,魚兒睡着不閉眼睛,是因為它不長眼皮,眼睛無法合住。

  通過對魚兒睡覺不閉眼睛的探索,我得到了不少的收穫——不但發現了魚兒的秘密,還受到了啟發,那就是:要想對一件事物有所發現,就必須認真觀察,反覆探索。

  陝西延安子長縣子長縣瓦窯堡小學四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