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油分離現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油分離現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水油分離現象 標籤:分離作文 現象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今天下午,我突發奇想:油、水都是生活必不可少的東西,如果把它們混在一起,會怎麼樣呢?

  說干就干,我找來一個量杯,一杯水和油,好啦!實驗正式開始!

  我先把水倒進了量杯,又把油倒了進去。一開始油沉了下去,但又以極快的速度浮了上去。浮上去的油先是一種類似於球的狀態,但後來那油球一下子破了,那一瞬間好像肥皂泡破了似的,但比肥皂泡破得更慢。一會兒,油泡便沒有了,現在是油在上,水在下。

  見是這樣,我心想:“奇怪,為什麼不混到一起呢?難道是沒有攪勻?”想着,我又拿筷子攪了。先開始有點混在一起的樣了,可是過了一會兒油又沒從水裡分離出來像木頭似的浮在水面。

  於是,我又找來一個量杯,這次先倒油,后倒水,可結果還是一樣。

  奇怪?怎麼會這樣呢?帶着疑惑,我拿起爸爸的書“啃”了起來。果然,這次不是分搞的鬼,而是密度。

  密度大的液體和密度小的液體在同一容器時,密度大的在下,而反之就在上。

  這麼說來,水的密度比油大咯。“呼——”我長舒一口氣,終於又懂了一個問題。

  看來,有顆好奇心還是不錯的喲!

  五年級:柴文澤

您正在瀏覽: 水油分離現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油分離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