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品質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品質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知錯就改品質好 

  青島市四流南路第一小學五年級三班

  李皓婷

  在一次自習課上,小虎因為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與同桌發生了矛盾。這件事被寫作業班長小勇看到了,他走過去嚴肅地對小虎說:“明明是你錯了,你幹嘛說是他錯了,快點說聲‘對不起’,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再不許欺負他,聽見了嗎?我是班長,聽我的。”小虎聽后吧腦袋一歪,不服氣地說:“我不聽你的,你是班長有什麼了不起呢!我根本就沒有欺負他。”小勇和小虎便爭執了起來,那場面可是雙方都不服氣對方。 

  放學后,小勇覺得自己也有做的不冷靜的地方,主動找小虎承認了錯誤。在放學的路上,小勇慚愧地對小虎說:“對不起,小虎,我不應該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你,我的做法有點過激,更不應該在全班同學的面前說那樣的話,身為班長,我真不應該犯這樣低級的錯誤,我雖然是班長,但我也有很多不足,請你原諒好嗎?人沒有十全十美的,只要改正了,就多了一種好品德。你說是不是呀,小虎?”“你說得對,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只要改正了錯誤,就是好學生。”小虎肯定地說。小勇看上去倆人能說到一起,就接著說:“小虎,請你原諒我!”小虎說:“也請你諒解我。”小勇說:“我們都是好朋友,好同學吧!”小勇和小虎很開心的擁抱在了一起! 

  從此以後,他們倆成為了好朋友,再也沒有吵過架,他們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有時候小虎還很主動地幫助小勇做一些班級里的工作,老師都很喜歡他們倆。他們倆還有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做班級里的‘三好生!’”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品質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品質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