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間上,沒有一個人是不會不犯過錯誤的,但是,如果知錯了,並能改過來,那是多麼令人振奮啊!這是我親身體驗出來的。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想和朋友去遊樂場玩。可在那兒玩身上最少都要帶夠一百元錢,但是我現在身無分文,怎麼樣去哦?突然,我的腦海里莫名其妙地產生了一種想法:去打工賺錢,賺夠錢再去。去哪裡打工呢?疑惑之中,我靈機一動,真笨,拿爸媽的錢不是輕而易舉嗎?

  說干就干,我偷偷地跑進爸媽的房間,輕輕地而又快速地拿起那條鑰匙,打開抽屜,把兩百元錢放進了我的褲袋裡……“咔”的一聲,門開了,是爸爸。我嚇得頓時說不出話來。爸爸掃視着我,只見的的手躲在屁股後面。我不敢伸直出來,生怕會露出一蛛絲馬跡來。“慘啦!爸爸注意起我的手了,怎麼辦呢?弟,快來救救我啊!”爸爸的目光直直盯着我手上拿着的東西,突然,爸爸豎起了眉毛,眼睛直直看着我。許久,才開始問我話:“你是不是拿媽媽的錢?如果是,那就老實交待,爸爸不會罵你,是拿了錢嗎?”“我……我……”“爸爸,請原諒我!”我邊說邊跪在了地上,請求爸爸給我一次改過的機會。“起來吧!從今以後,我不希望再見到你亂拿錢的現象,現在爸爸原諒你這一次,如果你還有下一次,你就不用讀書了……你一共拿了多少錢?要錢幹什麼,快點說。等一下自己去向媽媽說清楚這件事,知道了嗎?”聽着爸爸嚴肅而又親切的話,我低着頭,吞吞吐吐地說:“知道了,我拿……拿了兩百元錢,我……我想和同學去遊樂場玩,要那麼多錢嗎?以後不準自己拿大人的錢了!”“哦!你要去哪裡,問我拿錢,知道了嗎?”“哦”我望着爸爸那慈祥的眼神,我心中的“偷念”漸漸消失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善自拿爸、媽的錢了。

  爸爸,是您改變了我,是您讓我變得誠實,是您讓我懂得了這麼一仆道理: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