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午,幾朵白雲在蔚藍色的天空中悠閑自在的飄向遠方。公路兩邊綠樹成蔭,小鳥在枝頭一展歌喉。小明和小紅背着書包哼着小調,走在放學的路上。忽然看到前方有一個垃圾桶,桶邊堆滿了發霉發臭的垃圾,有的只離垃圾桶只有一步,有的只離垃圾桶不到一寸,還有的呢半耷拉在桶上。 

  小紅雙眼直直的盯着垃圾桶,自言自語地說:“是誰把垃圾扔在外面的呢?難道就不能扔進桶內嗎?難道這些人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嗎?”於是,她對小明說:“咱們快讓這些垃圾回家吧。”小明說:“嗯,好吧,讓我寫一句提醒人們把垃圾扔進桶內的標語吧。” 

  說干就干,你看,小紅用她那嬌嫩而又乾淨的小手迅速的把垃圾扔進桶內,小明趕忙拿來一張紙和筆麻利的寫下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貼在垃圾桶上。 

  小紅見小明寫的批語簡潔而又提醒了人們,伸出大拇指稱讚小明。小明撓了撓頭謙虛地說:“你乾的也很不錯啊!看,原來髒兮兮的地讓你?收拾得又乾淨又整潔了。”說完,他倆會心的笑了。回到了各自的家。 

  是啊!生活中的每一個人只要往前一步,就可以把垃圾準確無誤地扔進垃圾桶里。可是,為什麼這一小步大家都邁不出去呢?為什麼邁着一小步這麼難呢?也許大家都認為這是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可事實上,一塊垃圾蘊含著上千萬粒細菌,這些細菌,不斷傳播,擴散,導致各種各樣的疾病層出不窮,最後受害的還不是我們自己嗎? 

  其實,文明並不難,有時只需一小步,讓我們走好這一“小步”文明吧,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而不顧集體利益。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