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星期天,道德放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期天,道德放假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地球上有許多職業放假,上帝決定:道德在星期天也休息一下。但是上帝擔心:道德一放假,人類還會像道德上班一樣的正常生活么?於是,上帝決定上人間看看。恰好有個中學生摸樣的男孩騎着自行車從樓道里出來,上帝決定跟着他身後考察一番他今天的表現。

  “嘿!誰的一百元錢?別嚷。今天道德放假,這錢就給我自己用,再說,我平時丟了錢,誰給我送來?我在馬路上撿到錢,就放在自己的口袋裡……”他哼着自己改編的歌,騎着自行車向前行去。

  “哎呀!幾天的十字路口怎麼堵塞了?哦——,原來是道德不上班,人們都不遵守交通規則了。往日‘紅燈停,綠燈行,黃燈注意停’今天誰管這些?我也要衝過去,我今天要‘紅燈行,綠燈行,黃燈也不停’,哈哈——看我怎麼飛過去?!”

  經過一家新華書店門口,他記得老師讓他買書學輔導書。“啊,人們今天怎麼這麼‘買書’?”他看見一些人將薄的一些的書偷偷裝進書包,厚一些的書,哪頁精彩就用小刀割下哪頁。“噢,我差點忘記了道德先生放假……”他找到那本數學輔導書,偷偷裝進書包,又順便把他最愛看的《阿衰》揣進懷中,然後悄悄溜出了書店。

  到了中午,肚子有點餓了,“買份快餐吃吧。今天的人怎麼這麼多?什麼時候才能買到啊?不行,我得加個塞。”

  “哎?小同學,你得排隊啊,加塞可不講道理啊。”一位老奶奶說。

  “什麼道理不道理的?今天道德放假,不用講道理了。”他把別人的餐椅拉過來就坐,吃完快餐以後,他大搖大擺地走出了餐館,根本都沒想到要去交錢。

  “這是誰的自行車這麼礙事,擋住了我的車子?去你的吧。”他用手一推,一大串車子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倒下了。

  “道德今天睡覺了,你們也睡一會吧。”

  他騎着車,東瞧瞧,西看看:街心花園的綠地變成了足球場,花園裡的鮮花被栽到自己家中,人們在街道上隨便到垃圾,汽車撞到人揚長而去……他繼續往前騎,突然自行車一倒,自己眼前一片漆黑。用手一摸,渾身又濕又臭,臉上好像也流了血。

  “我怎麼掉到臭水溝里了?救命啊!快來救我啊!”上帝見此狀用法力讓他飛了出來。“你怎麼掉到臭水溝了?”“不知道是誰這麼缺德,把井蓋偷走了賣廢鐵了。這真缺……缺德。”“我看啊,人類缺德。”上帝沒好氣的說。

  “是啊,看來道德不能放假。”少年臉紅的自語道。上帝沒說什麼,只是深沉的點了點頭。

  一中**********五年級:放肆の溫柔

您正在瀏覽: 星期天,道德放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期天,道德放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