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特殊的星期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星期天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星期天,全家人在一起聊天、看電視、上公園玩,真帶勁兒!可今天卻與往常不同了。 

  由於媽媽要鍛煉我的動手能力,便在上班前囑咐我:“削一個蘋果。”“削蘋果?誰不會呀?”對我來說,削蘋果簡直不費吹灰之力。想到這兒,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出了媽媽削蘋果時的情景:一把鋒利的水果刀在她的手裡成了一隻既乖巧又溫順的小羊羔,刀子在媽媽手裡顯得十分聽話。不多久,一個光溜溜的蘋果便出現在我的眼前。蘋果皮又薄又長,真有趣。 

  於是,我也滿懷信心地拿出了一把鋒利的水果刀,和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勇氣十足地開始削了。首先,我讓刀成了騎士,讓它騎在大蘋果上,看準后,使勁兒“咔嚓”一刀削了過去。結果可想而知,蘋果皮算是給我削下來了,可蘋果身上的一塊肉也被蘋果皮拖泥帶水一塊兒被摳了出來。我靜下心來,定睛一看,只見那被我削下一塊肉的地方像一張嘴,似乎正疼得齜牙咧嘴地對我說i:“哎喲!哎喲!我的身子可算是被你這個行為藝術家徹底給毀容了!”我見狀,顧不得管它,又讓水果刀在一邊站着,把蘋果捏穩了,打算隨時隨地給它先“開膛”,再“破肚”,最好再把它給吃了。與此同時,我一邊為蘋果做好下一步開刀的手術準備工作,一邊對蘋果剛才對我的訴苦做着答覆,漫不經心地自言自語道:“你就別叫苦了,你本來就是給我們食用的,沒權論‘毀容’!更何況,我還沒把你個削好呢!你就忍着點兒吧!等做完了‘手術’,你再來抱怨也不遲呀!”說著,便一刀砍了下去。結果出人意料,由於我心不在焉,因此削蘋果時也沒有盡全力,更別提什麼全力以赴了。因此,雖然蘋果皮帶着蘋果肉一塊飛濺了出去,可這回受牽連的卻換我上陣了---別提什麼削蘋果了,沒把我手指頭給削下一節來,就已經算我福大命大了。最後,蘋果在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終於給削好了。可乍一看,它不僅坑坑窪窪的,還變苗條了,確切一點的說,應該是比草莓大不了多少,成立一個名副其實的超小型三十八面體。 

  正在我一籌莫展之時,天降一顆“大救星”---媽媽回來了。我趕忙上前一五一十地向她倒起了苦水。媽媽聽后,一本正經地對我進行了指點迷津:“削蘋果時,應讓水果刀橫卧在蘋果之上,用力要均勻。”我聽后,恍然大悟,立刻照着媽媽的說的去做了,果然削出了一個圓溜溜的蘋果,雖然不能把蘋果削得和媽媽一樣,但蘋果皮也長長的,蘋果讓人看了垂涎欲滴。 

  通過這次削蘋果,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這特殊的星期天中,我的收穫可真大呀!不僅吃上了自己削的蘋果,還悟出了道理,真是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星期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