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星期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期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想像爺爺一樣退休

  本報報道的《小學生周末上班忙》引起強烈反響。  

一位家長給本報發來電郵說:“我的女兒今年六年級了,面臨小升初,對於文章中闡述的所有情況,我們都曾經和正在經歷着,其中的滋味可想而知。”一個小學生則痛苦地對媽媽說:“我多想像你們一樣上班,多想像爺爺一樣退休呀!”

  家長們介紹,目前小學生要想上一個好中學,必須參加該學校的入學考試。“這是應該的,也是正常的”。家長們對此十分認可,“可是,入學考試的內容真正是孩子們平時學校學的內容嗎?遠遠不是!”

  這就出現了不正常的情況。“比如我的孩子在小學數學成績優秀,自一年級起至今,期中和期末的數學成績均未低於97分,經常滿分。但是就是這樣的學習成績也不一定考上好中學,為什麼呢?”一位家長憤慨地說,“因為中學的入學考試數學題中有奧數的題目,且均為高分值題。為此,我不得不讓孩子從小就上奧數補習班,以適應這樣的考試。”

  對於目前初中名校或實驗班採用奧數方式選拔學生的做法,家長們直接提出疑問:奧數的思維方式與一般思維方式有所不同,拐彎抹角、彎彎繞。

  家長們指出,儘管市教育部門已經意識到孩子的“超負荷”情況,提出不得將“奧數”、“華數”競賽成績作為小升初的“加分”條件,但實際上,相當一部分重點中學的小升初招考仍然置若罔聞,所以奧數、華數的競賽停了,但奧數、華數補習班仍然繼續興盛。

  孩子頭一回周日找人跳繩

  昨天一大早,張女士上小學六年級的女兒就起了床,到院子里找其他小朋友玩跳繩去了。因為上周三,補習學校宣布停課。

  望着女兒歡快的背影,原本以為女兒會睡個懶覺的張女士非常激動地說:“她太珍惜這一天的休息了!孩子終於可以快樂地玩了!院子里終於又有了孩子們的歡笑聲!”

  “這個星期天,也是孩子上學六年來,我們全家人過的一個真正的休息的星期天”。張女士感慨萬千,“但願停辦的補習班不再死灰復燃,但願孩子們能夠真正領略學習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星期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