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生在星期天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星期天的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用餐期間,餐廳的服務員組織用餐的小朋友到餐廳中間做遊戲,做完遊戲,服務員就拿來了一把五顏六色的氣球,準備送給小朋友們。小朋友們都整齊地排好隊伍,靜靜等待着。可在旁邊觀看的大人們卻等不及了,一聽說要發氣球,都爭先恐後地擁上前去搶氣球。無論是衣冠楚楚的男士,還是打扮時髦的摩登女士都不顧一切地向前擠,掂起腳尖,伸長胳膊,生怕拿不到。我看見一位人高馬大的爸爸,仗着自身的優勢,三下兩下就擠到了最前面,從服務員手中搶了二個氣球后,走到他兒子面前,驕傲地說:“乖兒子,爸爸厲害吧,給你搶了二個氣球。”在擁擠的人群中,一位穿着入時,戴着金首飾,背着真皮皮包的漂亮媽媽,這時也顧不上自己的形象了,只見她像長臂猿似的,把自己的胳膊不斷地向前伸,可是還差了一截,沒搶到。她頓時漲紅着臉,皺起了眉頭,嘴裡大聲嘮叨着:“為什麼不給我家孩子”之類的話。僅僅過了幾分鐘,30多個氣球就被一搶而空,本應該得到氣球的小朋友只能望‘球’興嘆了。 

  看着眼前這一幕,我不住地搖頭,從表面上看,這些大人都是愛小孩的表現,生怕自己的孩子吃虧,但不知道他們想過沒有,這種行為與平時他們教導孩子‘不能自私,要學孔融讓梨’,‘氣量要大,要大方,不要太小氣’之類的話都是自相矛盾的。他們的孩子看見自己父母的所作所為,會怎麼理解這些話呢?現在許多人都說獨生子女是‘小皇帝’‘小公主’太自私,這又是誰造成的呢?如果人人都這樣,那我們的社會會是怎麼樣? 

  這是在一個星期天發生的一件小事,這件小事真值得我們深思。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星期天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星期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