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窮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窮人》這篇文章是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所寫。當時,俄國勞動人民處於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課文記敘了漁夫和妻子桑娜關心同情鄰居西蒙,毅然收養了她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窮人純樸善良的同情心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作者同過桑娜一家的生活反映了那一時期窮苦人

  民的生活與他們美好的心靈。

  漁夫和桑娜在西蒙死後毅然收養了西蒙的兩個孤兒,這件事使我萬分感動。

  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也有一些偏遠山區的人,生活不好,得了病也無法醫治,因此就去世了。

  我看過一個節目,就是幾個得了不治之症的人聚在一起成立了一個協會,讓得了不治之症的人退出黑暗走向光明。

  我還看過一個節目,他是把一些有名的人的東西拿過來拍賣后所得的錢拿來給窮人治病,一個寫滿了運動員的名字的球拍,從幾百元拍賣到十萬元。主持人說:“這個球拍頂多值幾百元,剩下的都是您的愛心。”

  這使我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愛心,如果我們都互相幫助的話,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都會變的和諧美好。

  方老師點評:這篇修改後的文章寫的不錯,後面舉的例子和原文有一定的關聯性

  到最後也很好的做到了主題回歸,回到了中心思想

  如果能在最後再順帶提到一下原文,就更好了

  松榆里五年級:王婧妍

您正在瀏覽: 《窮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