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窮人的自尊》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的自尊》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上午,我在家做家庭作業,看到一篇作文使我頗有感觸。全文大概是這樣的:有一個高中女教師,有一天她的一個女學生的父親,從80裡外的農村騎着自行車來看看女兒,順便來拜訪一下老師,從鄉下帶來了十幾個新下的雞蛋,而從來不收禮的女教師卻破例收下了那十幾個雞蛋,還留了父女倆吃了餃子。教師的丈夫一臉疑惑,女教師便說出了她小時候的一件事。小時候她爹請她姨爹辦事,把自己家裡梨樹第一次結的七個梨全部摘下來送給姨爹,而她姨爹卻不屑一顧地說:“家裡很多,豬都吃不完。”而拒收了。他不想讓這對父女倆的心也被傷害。所以才為十幾個雞蛋而“折腰”。

  文中的“父親顫巍巍地往外掏出了十幾個雞蛋,說農村沒什麼鮮貨,拿了十幾個新下的雞蛋帶給你。”這句話使我想到了一個農村人的樸素和誠實。他並不是在送禮,而是送出去的是一份真情。

  通過讀過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現在社會上送禮、收禮的現象屢見不鮮,不同的人,送禮的目的各有不同,收禮的人,收禮方法也有所不同。本文的女教師不是在收禮,而是收下了一個窮人的自尊。

  南京上元小學五年級:耿秉正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的自尊》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的自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