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 

  漁夫興奮地提起了馬燈。對桑娜說:“桑娜,我的妻子,謝謝,謝謝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來幫助別人,相信西蒙在天上也可以安心了。我們的苦日子一定會好起來的。 ” 

 “恩,我也這樣想。 ” 桑娜微笑着點了點頭。 

  第二天,漁夫又打魚去了,孩子們都醒了,惟獨西蒙的孩子一動不動,眼睛閃着異樣的目光注視着桑娜家的每一個角落,一張床,一張桌子,彷彿知道了這不是自己的家。兩兄妹臉上露出了疑問的表情。桑娜走進門,對孩子露出笑容,給孩子穿上衣服,依次抱出了屋,放在外面的椅子上,桑娜已經做還了早餐,孩子們並不吃驚,因為天天吃得都是這些。黑麵包,魚。桑娜拿起麵包先餵了西蒙的孩子,再餵了自己的孩子。孩子們也吃得津津有味,並沒有什麼不願意。 

  漁夫推門回來了,對桑娜說:“ 今天不錯,可也不夠咱們九個人吃呀。” 

 “那可怎麼辦?”桑娜着急地問。 

 “這樣吧,我不吃,你和孩子們吃吧。”漁夫毫不猶豫地回答。 

 “不,你這麼辛苦,哪有你不吃的道理,我不吃吧。”桑娜果斷地說。 

 “不管怎樣,孩子是一定要吃飽的。 ”漁夫堅定地說。 

 “好,再苦,也要讓孩子們吃飽。”桑娜堅定地說。 

  就這樣,桑娜、漁夫吃了上頓沒下頓。而孩子們卻還是健康的。 

  很快。五年過去了。 

  桑娜的孩子八歲了,而西蒙的孩子卻才六歲。但孩子們都很聽話,從不向大人們要什麼。有時,也幫家裡乾乾活。 

  有一天,漁夫急急忙忙地推開門,焦急地說:“ 快跑,快跑啊。海嘯來了,快走。否則我們全都得被衝散。快呀。” 

 “這可如何是好?怎麼起海嘯了。”…… 

 “先別說了,趕緊走。” 

 “ 海嘯來了,海嘯來了。”孩子吼道。” 

  漁夫的船被沖走了。 

  桑娜帶着孩子,含着淚,沿着公路跑,漁夫被一個浪頭吞沒了。桑娜沒有回頭,帶着孩子離開了海邊。 

  桑娜走到公路上,對西蒙的孩子說:“ 卡里亞,卡維亞,你們不是我的孩子,其實你們是我的鄰居的孩子,但在我的心裡,你已經是我的孩子了。 

 “不,不,在我心裡,你永遠是我的媽媽” 

  桑娜流下了眼淚,等海嘯退了以後,牽着孩子們的手回到了家。幸虧家離海遠,沒有被沖毀。 

  桑娜推開門,丈夫已經在家等她了。對桑娜說:“幸虧我在海上打魚,學到了一些游泳常識,才安全脫離了危險。桑娜 、孩子們都撲在漁夫的身上,有說有笑。 

  他們家的物質上的生活雖然沒有提高。 

  但是他們家的日子依然如舊,卻比以前更溫馨、更和睦了。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