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半 標籤:一半作文

我真的不喜歡你,成天髒兮兮的臉蛋,亂糟糟的頭髮,不出一天就弄得皺巴巴的衣服。我甚至看不起你。 

  上學第一天,素不相識的你就粘着我,每分每秒“姐姐,姐姐”叫個不停。於是我冷落你,躲避你,嘲笑你,喚你為“拖油瓶”,視你為我的負擔。 

那時候,我的梨花簽好容易攢到一定的數量,換做蛋糕房的抹茶蛋糕。這蛋糕做得甚精美,香氣四溢,我小心翼翼地藏着掩着,偷偷來到公園,不料還是被你看見。你興高采烈的跑來:“姐姐,姐姐,只是你買的嗎?真漂亮啊!”看你髒兮兮的小手迫不及待的伸來,我氣急敗壞的吼道:“你幹什麼,拖油瓶!”說著就心疼得將蛋糕捧在懷裡。 你的手就這樣僵在空中好久。空氣凍結了,我突然有些尷尬。你可憐巴巴的望着我,嗚咽着說:“可不可以……”“不行!”不等你說完我就打斷了你。"就一半,只一半。”看你的“天空”已經開始“下雨” ,我確實不忍了。“唉,算了。”我一面無奈地嘟囔着,一面分了一半我最不喜歡的奶油給你。你卻如獲至寶,捧着我的臉親了一下變換護着拋開了。我有些納悶,不過是半塊奶油而已,至於嗎?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幾乎忽視了你。5.12大地震后,我與弟弟和同學們打完招呼后就登上了返回家鄉的飛機。一坐在位置上一個小禮盒便掉了出來。打開一看原來是半塊芝麻糖和一張小紙條,已快要從我記憶里消失的你有重回我的腦海。儘管我知道你最喜歡的就是芝麻糖,也儘管知道地震后你一一無所有。不過作為離別的禮物,有隻是半塊,真讓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我不屑的想把糖扔掉,卻無意見禮盒裡的小紙條歪歪扭扭的稚氣的字跡: 

  “

  心猛地一顫抖了一下,似乎明白了什麼。紙條被手心捏緊,貼在胸口,想彌補那份已無法挽留的幸福。 

  我將半塊芝麻糖含在嘴裡,感受它快樂的融化。嘻,真甜!

您正在瀏覽: 一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