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子走散以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子走散以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明今年7歲,在韓家莊上一年級,國慶節那天,小明跟媽媽來到城裡,到一家百貨商場買東西。忽然,媽媽不見了。 

  小明在人群里擠來擠去,想努力尋找媽媽的影子,可是找了幾個櫃檯,跑遍了樓上樓下,都沒有找到媽媽。找不到媽媽,回不了家,城裡又沒有親人,他傷心地哭了。哭聲驚動了兒童玩具櫃檯的一位阿姨,她連忙走出櫃檯,走到小明面前。“小朋友,你哭什麼?”望着眼前這位陌生的阿姨,小明沒有回答,只是一個勁地哭。“小朋友,告訴阿姨你怎麼啦?阿姨會幫助你的。”說著,用手摸了摸小明的頭。 

  “我找不着媽媽啦!”小明邊哭邊說。 

  “小朋友,你不要哭,我們幫你找媽媽。”說著,順手拿了一把小手槍給小明,“你先玩着,不要哭。”“李姐,這位小朋友和媽媽走散了。”玩具櫃的阿姨向臨近食物櫃的一位阿姨求助道。食品櫃的阿姨走出櫃檯,來到小明跟前。這時,許多顧客也圍攏過來,大家七嘴八舌地問道:“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哪兒?”“今年幾歲啦?… … 小明望着一個個陌生的好心人,都一一做了回答。一位戴眼鏡的老人,還拿出筆記錄著什麼,然後對大家說:“我看,寫一個尋人啟事,到大樓廣播室廣播一下,可能很快就能找到小孩的媽媽。”大家都贊同他的觀點。 

  啟事寫好以後,李阿姨拿着跑上廣播室。廣播室里傳來廣播員親切的聲音:“下面廣播一則啟事… … ”不一會兒,一位中年婦女從樓上急匆匆地跑下來。小明看見自己的媽媽,一頭撲進媽媽的懷抱… … 孩子的媽媽抱住孩子,又望望周圍的人們,一時激動得不只如何是好。 

  人群散了,一切又恢復了正常,只有這對失而復得的母子倆,難以平靜… …

您正在瀏覽: 母子走散以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子走散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