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樓梯拐角處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梯拐角處的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天,補習班下課,我同往常一樣走下樓。可是,那一天,同樣的動作,卻不同的情。

  當我走到四樓下三樓的樓梯拐角處時,我整個人被自己眼前所看到一幕所震撼: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佝僂着腰,背上還背有一個較沉的琴盒。顯然,是為在前面歡快地跳着的小孫女背的。老人把早已枯裂不堪的手搭在樓梯扶手上,吃力地上着樓,還時不時喘着粗氣。

  想一想,生活中的我們,難道不正是充當著上述事情中的小孫女的角色嗎?而又有多少愛我們、關心我們的人在飾演老人的角色?想必不僅僅是我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可我們,真正回報給他們的又有多少?

  透過路上的見聞,來想一想現在的社會。當今社會上,還有多少老人能夠無憂無慮地在家享受着天倫之樂?一部分是有家不能回,兒女棄之不顧;而另一部分,就是負責每天接送小孩,奔波東西。接送孩子的事情本是父母的義務,而如今,父母工作的繁忙無疑是將照顧孩子的重擔重重壓在了老人身上。而老人,就會像我們的父母般,甚至比我們的父母還要更愛我們。可我們,有真正理解過他們嗎?

  現在醒悟還為時不晚!讓我們從現在起,多關心一點愛我們的人,多給他們一個善意的微笑。也許這些微不足道的舉動對我們來說算不了什麼,可在他們心中,卻會是晴空萬丈!

  六年級:李瑜欣

您正在瀏覽: 樓梯拐角處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樓梯拐角處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