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的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己的路!大家看到這個題目一定會問,自己的路?路不是大家的嗎?怎麼成自己的了?其實不然,每個人,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前幾天,爸爸參加同學聚會,回到家,大發感慨:“以前班裡的一位大官家裡的孩子,爸媽一切都為他設計好了,可他上班沒有幾天,不是犯錯就是不會,領導實在是無奈,把他辭退了。可是在我們班裡,當時最不看好的一名同學,人家現在卻成了大老闆。”

  聽了爸爸的話,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為什麼當時大家都不看好的一名學生現在卻成了老闆?因為,這條路是他自己走出來的。當他選則這條路時,她不靠家人的幫助,而是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自己往前走,所以他走的每一步都蘊含智慧,每一步都非常穩,非常紮實。他在這條路上走時,一定遇到很多困難,他一一克服,才擁有了處理各種問題的能力,他從最底層做起,才能了解底層人員需要什麼,想的是什麼。所以他每走一步,都非常緩慢,但他走的很穩。

  而另一位同學呢,他看似一切都不用擔憂,可父母鋪好的路,終究沒有自己走得穩。就像你把一個人,放到一個他完全不適應的環境中,讓他工作,她不適應,不會這些知識,肯定會錯誤百出。爸媽為他鋪好的路。平坦,寬闊,可你把一個人,一下從這裡推到那裡,他終究不適應這裡的環境,總是會摔跤。

  一個人只有自已走的路,才是最穩,最適合自己,最平坦的一條路。

  屬於你自己的路,你找到了嗎?

  五年級:王雨晴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