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後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後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真想回到那一天,去改變事情發生的後果,只可惜,這世上沒有後悔葯啊!

  記得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去天馬山玩。我的朋友把帶有水的塑料瓶給了我,並對我說:“走,我們去抓蝌蚪。”我高興地說:“好啊!”然後,我們來到抓蝌蚪的地方,我看見在這裡有很多人都在抓蝌蚪。心裡有种放心的感覺,覺得蝌蚪雖然長大后是青蛙,對我們人類是一種有益的動物,不能隨便亂抓。但是,看見這麼多人都在抓,也覺得不會有多大的事,就這樣,我抓了九條蝌蚪回去了。

  我把蝌蚪帶回家,仔細地看了看它們,只見它們都全身是黑色的,在它們的大腦後面,銜接着是一條長尾巴。在它們的肚子下面是一圈一圈的暗色條紋。這九條小蝌蚪在水裡甩動着靈活的尾巴,歡快地游着。

  養蝌蚪的第一天,我很認真地給蝌蚪餵食、換水。可是到了第三天、第四天......第七天,漸漸地,我對蝌蚪的照顧不再那麼認真了。我心想:“當初養蝌蚪只是拿來玩一玩而已,現在學習時間緊,沒多少時間給蝌蚪餵食、換水,就讓它們自尋生路吧。”

  於是,我給蝌蚪吃的是一點米飯,換水不再那麼勤快。

  就這樣,我以僥倖的心理,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我中午放學回家,來到自己的房間,想看看小蝌蚪們。我看了一眼它們,先是一愣,然後看到塑料瓶里的小蝌蚪們,它們像屍體一樣一動不動,而且水也變臭了。看到這裡,我心裡很傷心,也很心痛,心痛得像是被揪了一下。我不禁幻想着小蝌蚪們在死亡的邊緣上掙扎,很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的情景。想到這,我便更後悔了!

  為了給小蝌蚪做一次告別,我用手輕輕地撈出一隻小蝌蚪,放在手中,輕輕地撫摸着它的身子。當做最後一次告別,希望它們在天堂上過得好。

  從那一次,我真後悔!如果今夜有流星劃過,我許願:“回到那一天,為自己的不負責任和違背自然規律做出改正。”可是事情過去了,再也回不來了。但是我對自己保證再也不會有下一次這種傷害生命的行為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後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