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屬於那種喜歡抓着母親的衣角不放的孩子,因為我的父親很嚴厲——特別是對我。 

  記憶中,我和父親似乎從不進行太多的交流。每次他問我什麼時,我大都用:“可能是吧。”,“我不知道。”之類漫步經心的話應付了事。父女一直就這樣平平靜靜地相處着。 

  那天,父親和我一塊上書店,街上車來往穿梭,十分擁擠。父親蹬着車獨自在前面騎,我不緊不慢地跟在後面,與父親保持着一段距離。無意中我發現,每隔一會兒,父親都會轉過頭來望一下騎在後面的我,父親這樣頻頻地回眸,讓我很是局促不安,那關切的目光透出的父愛,我似曾相識,卻又是我萬般不自在。於是,我悄悄加速,超過了父親。 

  我心中一陣解脫:父親再也不用那麼辛苦地回眸了。 

  這樣騎了沒多久,我心底悄然滋生出一種女兒對父親的牽挂:父親的車舊了,車匣壞了,我騎車的速度那麼快,他跟着我騎,不會出事吧......想着想着,忍不住回頭望了父親——就像父親剛才回望我一樣,我相信我眼裡流露出的是同樣的關切。

您正在瀏覽: 回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