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 鄉 的 變 化 

  官店民族小學 六(3)班:程萬翔

  指導老師 :李道坤 

  我曾聽爺爺講起過他們過去的生活情形。我像聽神話一樣,簡直不敢相信他所描述的一切。自從鄧小平爺爺提出改革開放政策以來,我國的經濟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以前,人們吃不飽,穿不暖。人們天不亮就起床,每天面朝黃土背朝天在地里幹活,卻無法改變饑寒交迫的命運。有多少人凍死、餓死。可如今,單單就老年人來說,他們每天不僅享受著兒女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而且回家還為他們提供各種生活補貼和娛樂場所。每天清晨或黃昏,他們成群結群隊在公園裡唱歌、跳舞,過着充實而又快樂的生活,年輕人的生活更是五彩繽紛,幸福甜蜜。如今,我們使用的高科技的玩具真叫五花八門,眼花繚亂。比如電腦、自行車、滑板,溜冰鞋等等,數不勝數。小型玩具那就更多了,家裡到處可見,隨手可拿。 

  以前,人們衣衫襤褸,打着補丁,根本沒有洗的衣服。而如今,人們一個個都穿得華貴得體,瀟洒漂亮。我媽媽每次給我買衣服,總是一套套抱回家的。 

鄉村、街道、建築全都變了。以前的鄉村,到處都是泥濘不堪的小路,現在全是煥然一新的寬闊平坦的水泥路,以前老土的吊腳樓變成了小洋房。街道上歪七倒八的低矮的瓦房換成了整齊的金碧輝煌的高樓大廈;以前昏暗的煤油燈變成了明亮的節能燈;以前的人力車變成了小轎車…… 

  我爸爸小的時候,每天上學要走三十多里路,一不小心,就會踩到稀泥里。學校建築全是泥瓦房,只有一層樓,教室的地面也是坑坑窪窪的,連書桌都放不穩,要用石頭塞。而如今呢,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的教室里,油光滑亮的書桌還可以上鎖,電視、電腦設備齊全,課本是精裝彩本,連用的筆都是水晶的。 

啊!一切都變了! 

  我們生活在幸福的蜜罐里,我們被保護在花園裡,我的生活充滿朝氣與陽光,我們的祖國在發展,在變化,在騰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