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的家鄉是一座小村莊,生活多少年來一個模樣,貧窮落後困擾着人們。清晨外公早起去田間勞作,外婆在灶旁煮飯,小孩子在地上打滾,姐姐在勞累地從溪邊挑回一擔擔清涼的泉水。低矮的平房裡黑暗悶熱,土磚砌的教室搖搖欲墜,破舊不堪的課桌傷痕纍纍,通往村裡的小路彎彎曲曲、凹凸不平。 

  現在家鄉變了模樣,不信請你跟我去瞧瞧。國慶節假日里的一天,我和媽媽坐上一輛漂亮的小汽車回老家。半路上,汽車走得平平穩穩,一點兒也不搖晃。我透過車窗往外看,只見筆直平坦的公路代替了往日的泥土小路。路邊的樹木高大茂盛,縱橫交錯的枝葉架起了一個綠色的涼棚,我們坐在小汽車上感到神清氣爽。公路下邊是一望無際的甘蔗地,長勢喜人的甘蔗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彷彿在熱情地歡迎我們的到來。 

  到了村口,車停了下來。我下車一望,啊!一座座漂亮的樓房出現在我的眼前,過去那低矮的平房不見了。我疑惑不解地問:“媽媽,是不是我們走錯了,過去外婆家的村子都是平房的啊?”媽媽笑着說:“傻孩子,沒有錯。這幾年家鄉的人民靠勤勞致富,家家都蓋起了高樓了。”我半信半疑地跟着媽媽往前走,不一會兒,媽媽在一座嶄新的三層高樓前停住了腳步。牆上貼着潔白的磁磚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正覺得奇怪,只見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從樓里走出來。“啊,是外婆!”我高興地叫着跑過去跟外婆擁抱起來。外婆高興得合不攏嘴,露出了兩排整齊的牙齒,原來是光榮下崗的門牙換上的假牙。外婆拉着我走進寬闊的大廳,大廳里的擺設應有盡有:油光發亮的紅木沙發,二十九寸大彩電,服白色的冰箱,能大能小的飯桌,雪白的牆上掛着美麗的山水畫日曆電子鐘…… 

  我吃着一個大蘋果走出去玩,路上碰到小春,小春帶我來到以前的學校玩。只見過去的學校已經煥然一新了,高大的教學樓代替了破舊的平房。校園內綠樹成陰,鳥語花香,就像花園一樣美麗。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整整齊齊地擺放着嶄新的課桌,教室里還裝有電風扇。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勤勞的家鄉人民。 

指導老師 譚少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