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詩擴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擴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思

  唐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想我張籍,背井離鄉已經10年了,自幼飽讀詩書,本想金榜題名,衣錦還鄉,光宗耀祖。最後卻是造化弄人。我在洛陽做了那麼多年的小官,什麼都沒得到,還不能回家。唉!有家難回的苦楚有誰知道?夢中,我幾次回到家鄉,可是,一睜開眼睛,卻發現那只是一場夢。為什麼,為什麼我那麼命苦,那麼孤獨,為什麼??問蒼天,蒼天無語,問大地,大地緘言。

  我漫步在回住宅的林蔭小道,心生感嘆。突然一陣秋風吹過,幾片梧桐葉從樹上紛紛飄落下來。我心想,落葉總要歸根,而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到我那魂牽夢縈的家鄉呢?大雁的叫聲又讓我增添了幾分思鄉之情??這些事物都勾起了我對家鄉的無限思念:家鄉,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到你的懷抱中呢?家人,我什麼時候才可以與你們團聚呢?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門口。輕輕地推開木門,吹來的秋風從我的身邊拂過,將房間的紙和筆吹得沙沙響。我心想:這麼多年了,怎麼說也應該寄個信給家人報個平安吧!我拿起筆,卻不知應該從何說起,只好將筆放下,又拿起筆,好像這隻筆有千斤重。父母的身體好嗎?妻子是否累了,子女的學習優秀嗎?

  封好信我站在門口,信差騎着馬在我門前停下,從我的手中取過信,即將出發,我卻突然想起了什麼,從信差的手裡拿回信,拆開,又補充了一些話語,將信封隆重的交給信差,叮囑到:“一定要保重啊!”

  看差信差遠去的背影,我淚如雨下?

  五年級:jiang2014

您正在瀏覽: 古詩擴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