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楚王好細腰(擴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王好細腰(擴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春秋戰國時期,有個南方的諸侯國叫楚國,當政的楚國君叫楚靈王,楚王喜歡文武百官有纖細的腰身,以體現大國的威風,於是對文武百官說:“我希望眾臣都有纖細的腰身,讓別人知道我們楚國人相貌非常漂亮。”滿朝文武大臣心想:要是我有纖細的腰身,就可得到大王重用,升官發財。於是大臣們爭先恐後地瘦身。

  大臣們為了瘦身,想盡辦法,把一日三餐減少為只吃一餐,每天起床整裝,先要屏住呼吸,然後把要帶束緊,扶着牆壁站起來,這使得大臣們十分難受,但為了升官發財,只好堅持着。

  一復一日,一年過去后的有一天,楚王召見文武大臣,楚王暗暗吃驚,滿朝文武大臣雖然有纖細的腰身,但身體十分虛弱,聽說回憶幾個大臣一命嗚呼。

  一天,秦國攻打楚國,楚王調集將領前來迎敵,秦國士兵和將領大笑楚國將領瘦弱,很快雙方交戰,秦國將領一兩下砍死楚國將領,楚軍大敗,楚王只好求和。

  不久楚國就亡國了

  輔導老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楚王好細腰(擴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王好細腰(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