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菩薩兵》擴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菩薩兵》擴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長征途中,紅軍來到藏民居住地區,準備休整一段時間。藏族同胞吃盡了反動軍隊的苦頭,一聽說又有軍隊開過來,早就躲進了深山,誰也不敢露面。一天,朱德同志把翻譯找來,叫他想辦法動員藏胞回來。於是,翻譯帶着幾個紅軍戰士進了山。 

  剛到山腰,紅軍戰士就看到了幾個藏族婦女在河邊打水。翻譯試着和她們打招呼。可她們一點都不領情,如同老鼠見了貓,大驚失色,二話不說,提着水桶向山上奔去。紅軍戰士們有些不知所措,為什麼藏胞一見到我們就跑呢?他們又繼續往上走,途中,又碰上了好幾個藏胞,可他們各個看到紅軍,掉頭就跑。 

  轉眼間,戰士們又來到了一個大峽谷,他們準備在這兒休息一會兒。碰巧,這座山谷是藏民的藏身之處。這不,紅軍戰士們剛進山谷,就遇上了幾個正在嬉戲的孩子。一個瘦高個兒的小男孩問道:“你們是誰?”翻譯答道:“中央紅軍。”“你們來這裡幹什麼?”“找你們,對了,你們能帶我們去你們現在居住的地方嗎?”孩子們點點頭,帶着紅軍來到大峽谷深處。在這裡,藏有許多藏胞,他們各個面黃肌瘦。一看到紅軍和翻譯,也沒來的及聽孩子和紅軍們的解釋,他們搬起東西就跑,一眨眼功夫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紅軍們只好喪氣得下了山,對朱德同志說:“唉,一定是烏雲遮住了他們的眼睛,那些藏胞一見到我們就跑,真糊塗哇!” 

  {林秀芳老師 指導}

您正在瀏覽: 《菩薩兵》擴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菩薩兵》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