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關注水資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水資源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關注水資源

   502

  周強

   水,非常得平常,平凡得幾乎讓人忘記它已經存在的不多了!很多人都以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是,有誰知道,在100多條城市河流中,只有18條是符合國家飲用水標準的!在家裡,隨手打開水龍頭,看見水從龍頭裡流出,還高興地用手堵住龍頭口,讓水從縫隙中噴出,撒到別人身上,還幸災樂禍,卻沒有想到,水資源在西部一些地區,是那樣地珍貴,也許從你手指間所流掉的水,可以挽救10幾個和你年齡一般大的孩子,而你卻抹殺了他們.想到這,你也許有 一些慚愧了,但是,你聽我說完以後,你又會覺得為自己擔心的!

 

   正如你所知,我們的地球是被水覆蓋的星球,有70%到75%的地球表面覆蓋著水。但是水同樣存在在空氣中,土壤里。多虧了水循環的存在,我們星球上的水才可以從這裡流到那裡,從這種形式轉化為那種形式。如果沒有水循環,地球上就會變得骯髒不堪。

   當你環顧四周,你會發現周圍有河流、小溪和湖泊,你所看到的這些叫做“地表水”。但是在地下,儲存着更多的水資源,我們叫它“地下水”。事實上,你看到的很多河水正是來自滲出的地下水。

   在這個星球上一共有32600萬立方英里的水,其中大氣中含有3100立方英里的水,如果讓大氣中的水全部降落到地面上來,只能在地球上覆蓋1英寸厚的薄薄一層。每天大約有280立方英里的水蒸發大大氣中去。地球上現有的淡水大部分都是由大氣降水獲得的。目前地球一共有淡水2000萬立方英里,可以給地球鋪上1.5英里厚的一層。但是,淡水資源主要儲存在南北兩極和格凌蘭島的冰川上(淡水總量的68.7%,地下水佔30.1%),湖泊、河流等的儲備量只有6萬立方英里。但是並非所有的淡水都適合人類開採和利用,事實上人類可利用水的淡資源只佔地球總水量的0.3%。 

   想想自己以前那樣的做法,再想想地球上淡水資源的出百量,我的新里有一種末名的恐懼,對!現在,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創美好,幸福的未來!請保護我們珍貴的水資源!不然,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人類的眼淚!最後的聲音將會是人類後悔,懺禱的嚎叫!!!

您正在瀏覽: 關注水資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