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螞蟻下樹之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下樹之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小螞蟻向蜘蛛請教“一勞永逸”的生存本領,知道了世界上沒有一勞永逸的生活。可它還是不甘心,就想找到一種事半功倍的捕食方法。 

  小螞蟻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小青蛙蹲在荷葉上,一吐舌頭就捉到了一隻小飛蟲。它忽然心動了,想:“要是我能學會這樣的本領,嘴一張就有食物吃該多好啊!” 

  小螞蟻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懇求道:“青蛙哥哥,把你捕食的本領教給我吧!要是我能像你一樣,往荷葉上一坐,睜隻眼,閉隻眼,一吐舌頭就有食物吃,輕輕鬆鬆的,該多好哇!” 

  “輕鬆?”青蛙驚訝地說,“我們青蛙捕食可沒你想的那麼簡單、輕鬆啊!” 

  說著,時刻高度警惕的青蛙忽然發現了一隻小飛蟲,立刻把頭扭過去,一瞄準,把長舌頭一吐,捉住了。 

  “看到了么?”青蛙借題發揮,“我們青蛙要時刻保持警惕,不然會放跑了獵物,睜隻眼,閉隻眼是在瞄準……” 

  青蛙話音未落,小螞蟻就羞愧地跑回自己的蟻穴,從此勤勤懇懇地搬運食物,它明白了,世界上,任何事情都只有勤勞耕耘,才會有好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下樹之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下樹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