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改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聽老朋友胡錢說,他那裡挖出了一棵千年人蔘,就動身去看一看。 

  一路上,我一直想着那人蔘是怎麼樣的,不知不覺中就來到的他家。我見他家的門緊鎖着,屋中無人,便失望得搖了搖頭。往回走着走着,看見在一棵高大的松樹下,有一兒童坐在那裡,便上前詢問道:“你有沒有看見一個身高1.87,八子胡的人。”那兒童一聽,問:“你找我師傅作啥?”,我一聽胡錢是他師傅,便忙說了自己的身份,來歷。兒童聽了后,笑着說:“先生,你來得不是時候,我師傅今早就進山採藥去了!”我問:“那你師傅進了哪座山?”兒童把手往左一指,只見那聳立着一座“龐然大物”,全身被雲霧繚繞,山上的樹木時隱時現,好不壯觀。我看了急了,問道:“那你知不知道他具體的位子?”兒童晃蕩着腦袋,兩個羊角辯像撥浪鼓一樣,(比喻真生動!)說道:“我也不知道。” 

  我見這兒童這麼可愛,隨即作了一首詩: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之處。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