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聯想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聯想作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尋隱者不遇(聯想作文)

賈島,字浪仙,唐代詩人,曾在各地做過一些小官。賈島長得眉清目秀,一副高鼻樑,英俊瀟洒。賈島在普州任司倉參軍時,當地知州因罪而被捕入獄,一時間,普州城群龍無首。朝廷當機立斷,派賈島去蓬岳山上尋找隱者黃德下山做官。

黃德,號安岳居士,因厭倦了官場昏暗而辭職歸隱。這天,天氣晴朗,賈島打點行裝,身着一身樸素的布袍前往蓬岳山尋找隱者。蓬岳山風景秀麗,山上有大片大片的松林,遮天蔽日;路邊的小溪在愉快的歡唱,空中的小鳥在自由飛翔,前方的竹林在向他招手,各式各樣的野花在隨風搖曳,賈島不禁被這迷人的景色所吸引。突然,賈島想起自己還要去尋找隱者,便疾步向隱者家走去。畢竟山路崎嶇,到隱者家時,已是正午時分。賈島上前輕輕敲門,出來迎接他的是一位童子,身後跟着一條小花狗。只見這位童子圓圓的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張小嘴巴,長得挺惹人喜愛。賈島走上前去,問:“請問你的師父到哪兒去了?”童子答道:“我師父上山採藥去了,只是雲霧太深,不知道他在哪兒?”賈島非常失望,決定繼續登山尋找隱者。這時的景色更加迷人:一條雲河從山頂一瀉而下,宛如九天銀河從天而降;在雲河環抱下的青山更加秀麗,如同一座孤島可能會隨時被吞沒;再向山下一看,啊!無限風光盡收眼底。可真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呀!

雖然景色如此秀美,但賈島卻無心觀賞,他一心只想找到隱者。賈島把蓬岳山找了個遍,楞是沒找到隱者。賈島後悔自己來的不是時候,但此時天色已晚,賈島只能帶着無盡的悔恨,下山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聯想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聯想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