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我青海愛我西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我青海愛我西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青海省,簡稱青,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東北鄰甘肅,西北鄰新疆,南鄰西藏和四川。青海平均海拔3000米,幅員72萬多平方千米,有500多萬人口。其省會是西寧,另外重要的城市還有格爾木、德令哈等。 

青海的風光秀美,有許多名勝古迹,塔爾寺就是其中之一,它是中國著名的佛教寺院,位於青海省湟中縣,始建於1560年,是由多個寺院、寶塔等大小建築組成的建築群,各組成部分因山就勢,錯落有致,是青海及西北地區佛教活動中心。另外位於東北部的青海湖也是我省的一個風景區,它是中國面積和水容量最大的鹹水湖,面積廣達4340平方千米,盛產無鱗湟魚。青海湖的附近還有一個叫鳥島的地方,那裡有各種各樣美麗的鳥兒,每年都會有數以萬計的鳥飛來這裡棲息繁殖,當夕陽的餘輝照耀着靜謐的林子,鳥兒就會成群結隊地飛出來,那情形甚是壯觀,吸引來了眾多遊客。 

西寧市,位於青海省東北部湟水谷地,人口大約100萬,蘭青鐵路、青藏鐵路和青藏公路在此相接,扼青藏高原東北戶,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以機械製造、毛紡等工業為主,附近名勝古迹很多。人們都來西寧投資項目,隨着一些基礎設施的建設和商業活動的開展,這座古城逐漸繁榮起來,成為一個富有現代化氣息的城市,我相信西寧很快就會趕上那些沿海的大城市的,這也是每一個西寧人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知我青海愛我西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我青海愛我西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