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能量作文800字

正能量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身邊的正能量作文800字

  “正能量“是什麼?正能量就是一副”熱心腸”,到哪都做好人好事唄!我從小到大對正能量的理解是;“正能量”只是一個網絡熱詞。可是通過去年的一件事,讓我對正能量改變了最初的印象。

  去年夏天,我做為山東廣播電視台的八位愛心小記者之一參加了“生命因愛而精彩”,愛心小使者匯聚真情獻沂源的活動,參加當地的希望小學愛心捐助儀式。

  8日12清晨,青島的天空陰雨綿綿,還伴有閃電,可這些仍然沒有阻礙了小記者們去沂源為山區孩子送愛心的迫切心情,我們乘坐大巴來到了沂源石臼小學。一進學校,不由得驚訝起來,眼前看到的不是漂亮的磚瓦房,而是簡陋的稻草房,那裡的操場上除了籃球架幾乎沒有任何體育設施。走進教室,我還發現,教室里也是非常簡陋。下午兩點整,愛心捐助儀式在沂源石臼小學的教室里舉行。參加愛心捐助儀式的當地領導依次就座,首先,當地領導介紹了石臼小學的情況,然後,小記者們親手將捐贈的書本送給了石臼小學的同學們,收到書的同學們更是笑容滿面,喜笑顏開,儀式現場頓時沸騰起來了。我通過對石臼小學的同學們的採訪,了解到他們的家庭經濟情況不算太好,生活過得非常貧苦,但是,他們仍然熱愛讀書,努力學習。我了解后感觸萬分,感慨我們的生活環境這麼好,而這些同學們相比較卻落後了一大步,所以,今後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努力刻苦學習,做一番成績來。我想,我們的這種行為傳遞了什麼?應該就是傳遞了正能量吧!“正能量”不是憑一副口才說出來的,而是用實際行為做出來的,那世上有沒有真正擁有正能量的人呢?有!像雷鋒,王傑都是。現在漸漸地也有許多人加入到這個傳遞正能量的隊列當中,它也不僅僅只是一個網絡熱詞,而是一個充滿愛的象徵意義的符號。我相信正能量一定比負能量傳播的更快,逐漸地傳遞到我們每一個國人的心中。

  “正能量”,在這個詞里,它蘊含著我們國人善良的心和對祖國的愛,願它能流傳到以後的世世代代,直到久遠。

  六年級:孫欣欣

回目錄

正能量作文800字

  今天,我想和大家談談“正能量”的話題

  擁有正能量的人,對很多事情充滿好奇,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新鮮事物都想嘗試一下,會帶你去嘗一家新的餐廳,帶你去看一場口碑不錯的電影,帶你去體驗新推出的娛樂節目,帶你去下一個陌生的城市旅行。你會發現世界很大,值得用罄一生去不斷嘗試。

  那什麼是正能量呢?顧名思義。正能量就是正面能量;正向能量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鼓舞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

  怎樣才能卓有成效的傳遞正能量呢?你一定聽說過這個故事吧。有一次,放學回家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拉白菜的老大爺。騎着一輛三輪車向上坡騎。他騎得十分吃力,我連忙走上幫忙,可正在這個時候,有幾個高年級的大哥哥也來幫忙。他們比我大,力氣也比我大。他們用力的推着,臉紅得像一個成熟的番茄我也走向車,加入了他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退了上去。此時,我心中美極了。

  這裡還有一個小故事,也能說明這個問題。有一次,我和媽媽從老家回來,坐在六路公共汽車上。媽媽坐在後排,我坐在離車門較近的座位上,玩媽媽手機上的遊戲。

  我玩得正興緻勃勃,突然車停了,上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車上的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只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車一開動他們就搖搖晃晃地站不穩。

  車又停了,車燈也亮了,又上來幾個人,車上更擁擠了。這時,一個小夥子站起來分開別人對老爺爺說:“您老人家來坐這個座位吧,我就要下了。”老爺爺讓老奶奶坐,老奶奶讓老爺爺坐,兩個人推讓着。這時,原來坐在小夥子旁邊的一個姑娘站起來說:“您二老坐在一起吧!”兩個老人說了聲“謝謝”才落座了。

  小夥子一直站在我身邊,我聽見他在低聲咳嗽。過了好幾站,他才下車,藉著路燈,我看見他進了武警醫院。這時,老爺爺說:“這小夥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卻讓給了我們。真是個好人啊!”

  可見,傳遞正能量不僅需要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而且心中還要想着寬容大度廣闊而坦蕩的胸懷,自信和堅持的感染力量,有時刻釋放鼓勵,給自己也給他人的精神。

  同學們,讓我們來一起傳遞正能量吧!

  初一:qmqmqmqmqm

回目錄

正能量作文800字

  正能量

  正能量是什麼?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而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又是什麼?是高尚的品質。而高尚的品質又是什麼?是勇於擔當、寬容大度、誠實守信……

  在揚大附中就有一位勇於擔當的高中生——徐礪寒。那天他騎車撞了寶馬車,急着上學的他在車上貼了字條並留下自己電話。車主凌先生說:“孩子,謝謝你,你讓被塵俗污染太久的大人的心靈好好清潔一回”。並且表示不會追究孩子的責任,“修理的費用跟他的品質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徐礪寒同學的勇於擔當和誠實讓車主變得寬容大度。其實在生活中,只要你勇於承認自己不故意犯的錯誤並勇於擔當,我想任何人都會原諒你的。

  正能量不止是勇於擔當,寬容大度、善待他人也是。

  就像楚莊王一樣——他在一次宴請群臣時忽然燈火全滅,愛妃告訴他有人非禮自己,非禮者的帽纓被拽了下來,要求楚莊王點燈察看,但楚莊王阻止了她,讓所有的大臣都離開了。後來在一次惡戰中,楚國慘敗,僅一員虎將單槍匹馬捨命護救楚莊王突圍。經詢問,楚莊王才知道那個捨生忘死救自己的人競是那次宴會中自己寬恕善待的人。

  楚莊王的寬容大度、善待他人換回來了自己的性命。這個事例不正說明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的道理嗎?

  其實正能量不止是寬容大度、善待他人、勇於擔當和誠實守信,只是這些是我們身邊最常見的,但這種常見也以不常見,因為現在大多數的人的心靈以讓塵俗污染的太久。

  人生三重境界:敢於承認、敢於面對、敢於擔當。人生三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人生三錯:追求完美、責備求全、苛求圓滿。人生三為:和為貴、善為本、誠為先。人生三變:樂極生悲、無事生非、絕處逢生。人生三幸:衣食無憂、身心健康、親情無限。人生三有:真心愛人、知心朋友、自已。這其實就是最原本的正能量。

  遼寧本溪明山區本溪市第十二中學初一:只做我自己

回目錄

我身邊的正能量作文800字

  我們生活的時代中有善的因子、愛的種子廣布民間。沒有豪言壯語,但每天都在給世界發送溫暖。沒有怨天尤人,總是給社會傳遞正能量。這樣的人數不勝數,就存在於我的身邊。

  某年某月某日,本小姐正背着包悠哉悠哉的登上一輛公交車。外面風和日麗,小鳥歡快地啼鳴,啊,多麼美麗的一天!不巧的是公交車上人多極了,擠來擠去,我很快就被擠到了一邊。正當我心情跌到了低谷時,又稍稍有點興奮。原來,我身邊竟有一位美麗的女孩,白皙的皮膚,靈動俏媚的大眼睛,還有一頭如瀑似的長發。在我的眼裡,她即使與克里奧帕特拉女王相比也毫不遜色。正當我瞎想時。

  她突然扭過頭來,天籟般的聲音響起。“你踩着我腳了。”“啊?啊!不,不好意思。”她卻得理不饒人,“你有沒有長眼啊,不看路的嗎?”“我——”“這兒地方那麼多,你幹嘛非站我身邊啊。”她面顯慍怒地吼道。我也生氣了,踩到你賠個理就得了嘛,還鬧起來了!我氣沖沖地甩包,走人。

  我瞥她一眼,她竟笑眯眯的,還哼起了小曲。我心裡更火了,啊啊啊啊,以為漂亮就可以欺負人了嗎。不,她可一點都不漂亮。那皮膚像死魚的臉,眉毛像兩把破掃帚,頭髮簡直像一隻破拖把。天啊,我剛才簡直是瞎了眼,怎麼會覺得她漂亮呢?

  終於挨到了下車,我拚命跑下了車。啊,新鮮空氣誠可貴,不受欺負價更高。啊!啊?那女孩怎麼也下了車?只見她滿面春風,快步向我走來。怎麼,還想數落我一通嗎?我冒火的簡直想揍人。但為了保持淑女形象,我還是盡自己最大努力,平靜地說:“有事嗎?”她抿嘴笑道:“不好意思啊,你看看你的包吧。”我疑惑的扭過頭去,呀,我的包被拉開了一條縫,幾張百元大鈔露了出來。那可是我積攢多年的積蓄呀!“我看到有人拉你的包,所以跟你爭吵來嚇跑小偷。”我的臉有些發燙,想起了當時的想法,我怎麼會。

  女孩笑笑,轉身走開。視線逐漸模糊,她的背景逐漸消失在夕陽深處。多麼美麗的女孩!希望她的美麗化作春風,給其他人帶來更多的溫暖。

  初二:liwen

回目錄

傳遞正能量作文800字

  “正能量”一詞於2013年12月20日當選年度國內詞。它源於英國心理學家查德?懷斯曼的專着《正能量》。

  那麼,“正能量”一詞有何含義呢?它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是催人奮進?給人力量?充滿希望的人和事……

  時代到處是驚嘆駭浪,你埋下頭,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窮二白的年代,你挺起胸,成為國家最大的財富。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潛艇,無聲,但有無窮的力量。名列2014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首的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三十年來致力於核潛艇的設計與研製,帶領團隊研製出我國第一艘核潛艇,並親自下潛三百米,成為世界上核潛艇總設計師親自下水做深海試驗的第一人,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擁有核潛艇的國家。

  無私,奉獻,舍小家,為大家,忘我工作為國家,是他傳遞給我們的正能量。

  明星們也在積極傳遞着正能量,明星公益是他們對社會新的回報。韓紅髮起歷時20天的“韓紅愛心北汽太陽花西藏家鄉公益行”,此次投入約600萬元資金和物資,用於醫療衛生和教育兩大類;江一燕遠赴廣西進行公益支教,給山區的孩子們放電影;張峻寧支教甘肅天水山區的下馬希望小學……

  明星與慈善牽手,註定引來追光。明星們也在積極傳遞着正能量。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蘆山地震后,全國各地紛紛展開了募捐活動。烏魯木齊慈善總會在紅山體育館設立的捐款點迎來特殊捐款者,一名以乞討為生的男子捐出了乞討兩個月所得1003元,這一舉動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經記者調查發現,該男子並非第一次捐款。幾個月前,他曾在聽說8歲女孩歡歡患白血病的故事後,捐出200元。

  他生活簡樸,卻心繫公益,這便是他傳遞的正能量。

  在現實生活中,正能量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正面效應。正能量的傳遞,不分貴賤,不分地位,不分強弱。我們不缺乏正能量,只是缺乏傳遞正能量的行動。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傳遞正能量!

  初三:魏微

回目錄

弘揚正能量作文800字

當下,中國人為所有積極的、健康的、催人奮進的、給人力量的、充滿希望的人和事,貼上“正能量”標籤。它已經上升成為一個充滿象徵意義的符號,與我們的情感深深相系,表達着我們的渴望,我們的期待。   在生活中,正能量無處不在,關鍵在於你的心態,一個悲觀,對生活喪失希望的人,看到的世界只有欺騙,惡毒、骯髒。而一個樂觀、積極,對生活充滿想象的人,看到的世界充滿了快樂、幸福,美麗多彩。   記得今年有一個節目叫《舞出我人生》。裡面的舞者的人生經歷坎坎坷坷,讓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不禁潸然淚下。她們有的自幼習舞,為了夢想努力數十載;有的是想用舞蹈撐起家庭的陽光少年;有的在汶川地震中失去雙腿仍不願放棄舞蹈夢想的堅強女孩兒。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懷揣舞蹈夢想的追夢人。聽着選手們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夢想,一個叫廖智的大姐姐引起了我關注。   她是一個28歲的女孩,她經歷了兩次大地震,第一次是5年前,汶川大地震當中她失去了婆婆和10個月大的女兒,她失去了自己的雙腿,失去了婚姻。5年之後,雅安地震發生之後,她戴着假肢去往災區參加救援,當餘震發生的時候,她帶着棉線手套,坐在地上搭帳蓬的樣子,被人們稱為“最美志願者”。她說,苦難不是人活下去的理由,快樂才是。她的介紹使我震驚了。這個女人到底經歷了多少苦難?   開學前夕,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廖智又一次出現在了我的視野里,這一次她更為詳細的介紹了自己失去雙腿后的奮鬥歷程,這難道不是人們所追求,所讚頌,所弘揚的正能量嗎?像社會上那些拾金不昧、路不拾遺、樂於助人,為救他人奉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的好人們。難道也不是人們所追求,所讚頌,所弘揚的正能量嗎?   生活中的正能量無處不在,可能是隨手撿起一張廢紙,可能是給老爺爺讓個座。關鍵在於改變我們自己,我們改變不了社會環境,但可以改變我們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的遺憾,但可以改變現在的自己;我們改變不了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改變了,正能量就撲面而來。 

  六年級:cxj321

查找更多正能量作文8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