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剛學的課文中,這麼一句話:書,被人們稱為人類文明的“長生果”。但在我眼中,書更像一位活生生的、充滿智慧的朋友。每看一本書就像和一位充滿智慧的朋友談話,每次都收穫許多新的知識。

  我的童年就像一條奔騰歡快的小溪,奔向知識的海洋,而書本就像小溪中的石頭,或大或小,總能激起我智慧的浪花。我的童年又像一首悠揚悅耳的歌,而我看書讀書的時光就像一串串躍動的音符,總能演奏出動聽的交響曲,讓我回味無窮。

  我最早的讀物是童話故事書。小時候睡覺前媽媽總會拿着一本書給我講故事。一個個有趣動人的故事從媽媽嘴裡流出來,就像一首動聽的歌,我聽得可着迷了。後來我開始留意媽媽手中的書,不經意間看到書中的一切:絢麗多彩的圖畫和一行行黑豆般的小黑點。當時我就有這樣一個念頭:趁媽媽不注意,我一定要把書翻開好好看一看。後來有一天,媽媽出差去了,爸爸又沒空給我講故事,我只好自己翻開那故事書看。我立刻被書中那五彩繽紛的圖畫吸引了。這時,我眼前不再是一本簡單的故事書,而是一座美麗的童話城堡,我就像一隻快樂的精靈,結識城堡里的各位朋友,有勤勞樸實的灰姑娘,有善良美麗的白雪公主,有機智勇敢的小紅帽……他們讓我在小小的年紀就在心裡種下美好的種子:要有一顆純潔善良、堅強勇敢的心。

  後來,隨着我慢慢長大,故事書已經滿足不了我好學的心,於是我又結識了另外兩位充滿智慧的朋友——名着和科普書。它們就像慈祥的老者,笑眯眯地向我講述人世間的真善美和人生道理;傳授着科學的知識,讓我感受到科技改變世界的偉大力量……

  感謝我的朋友——書,它們讓我的童年變得充實而多姿多彩。

  五年級:程麒瑞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