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領巾隨風飄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隨風飄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隨風飄揚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前輩的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胸前,不怕困難,不怕敵人,頑強學習,堅決鬥爭,向著勝利……”聽着這嘹亮的歌聲,我的心中不免有些感觸。是啊!身為少先隊員就應該去用心學習,用心感受家鄉的美,和無時無刻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那些好人好事。 

  做好事容易,可發現別人的好事和優點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好事可能是微不足道的,正是因為這樣才難以發現,你發現過嗎? 

  你可別說,在今天值日時,我可是發現了“小雷鋒”。在值日組裡,我是組長,我的“官威”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此大家總是說我是藉著“組長”的名義來“偷懶”其實只是大家看我總管着他們,不服氣。他們有怨言也不敢當面說,總是在背後戳我的脊梁骨。可我們組的小寧卻從來都沒有怨言。今天,在我給大家分配任務時,除了我的任務多,就是小寧了。我將我負責的地方掃完后,就馬上去幫她了。我才幫她掃了一小會兒,她便急忙跑過來說:“組長,你快忙別的去吧,這兒有我呢!不然,同學們又該說你偏心了。”“可你要打掃的地方很多啊!”我回答道“你不會有怨言嗎?”“我高興還來不及呢!哪有什麼怨言,能為班級出力是件好事,就當學雷鋒。”她輕鬆地說,“再說,你負責的比我多,而且還必須監督其他同學的情況,比我累多了!”“你不覺得在值日時我對你的要求太嚴嗎?不覺得我是在耍‘官威’嗎?不覺得我是在以‘組長’名義偷懶嗎?不覺得……”我把別的同學對我所有的不滿一口氣都說了出來。可她還是微笑着說:“這都是別的同學眼中的你。其實,你一定是怕檢查衛生時扣分,或值得不幹凈,再罰咱們組值日。”她說的這幾句話真是說到我心坎里了,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更讓我學到了很多。 

  確實,在生活中有成千上萬的像她一樣的人。可在這其中,又有幾個這樣體諒別人,毫無怨言的呢?在生活中毫無怨言,善解人意,認真負責,這才是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同學們,努力吧!讓我們做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讓我們為紅領巾隨風飄揚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隨風飄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隨風飄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