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謙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千多年以後,有一個女孩叫晴,有另一個女孩叫葉子。由於葉子人好手巧,頗得老師和同學的歡心,有一粒嫉妒的種子在晴的心理慢慢發芽。 

   

  廉頗在路上遇到相如,高傲的他坐在轎中,不願退讓。 

   

  晴在狹小的樓梯間遇到了葉子,望着她手中大大小小的物體,晴心有不忍。可魔鬼的誘惑,她轉開了視線。 

   

  相如心理一下明白了過來,於是親自下轎,讓轎夫把轎抬到一邊,讓廉頗先過去,並友好地打招呼,可廉頗並不領情。 

   

  葉子見到了晴,她艱難地側了一下身,笑着說:“早,你先過吧!”晴裝作沒聽講見。 

   

  幾天後,相如為了避見找自己麻煩的廉頗,多次稱病不去上朝。廉頗聽同僚說,終於明白相如顧全大局,不與自己一般見識,悔恨的潮水淹沒了心中那份嫉妒。 

   

  幾天後,葉子為了讓晴可以成為班長,以身體不好,精力不足為借口,拒絕了老師的賞識,並大加讚賞晴的能幹,竭力向老師推薦晴。躲在辦公室門口的晴淚水嘩嘩地流,感動的陽光照亮了心中陰暗的角落。 

   

  廉頗背起了荊條,來到相如的家中。相如趕緊扶起了懺悔的廉頗,邀他入室詳敘談。廉頗為相如不計前嫌的博大胸襟所折服,從此,他們成了親密無間的朋友,成為歷史上“將相和”的一段佳話。 

   

  晴寫了一封信,悄悄塞進葉子的手裡,葉子望着紙上那娟秀的字,眼眶紅了。葉子握住了晴的雙手,友情以在他們心中落地生根。從此,他們成了同學羨慕的好姐妹。 

   

  斗轉星移,無論時空如何轉變,唯一不變得是那份比天空遼闊,比海洋深遠的胸襟,它感動了你我,我們把它叫做謙讓。 

   

  謙讓,使花兒與綠葉攜手共進,為春天的盎然景色帶來亮麗的色彩;謙讓,使高山與流水相伴相依,為大自然的蓬勃生機播下和諧的種子;謙讓,使鳥兒與白雲彼此相守,為湛藍的天空留下浪漫的遐思。 

   

  原來,謙讓如此地令人神往,原來,謙讓如此地令人感動!

您正在瀏覽: 謙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