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梁心悅同學走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了一位六旬的老爺爺在為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小夥子推着一輛裝滿磚頭的車。那個年輕人不停地用手打着老爺爺的背,還說:“老頭子,你快點兒推,要不然的話,我就不給你兩塊錢的工錢!”梁心悅見有人在打那麼歲數的老人,實在受不了,就趕快跑到老爺爺跟前,要求讓她來替老爺爺推車。老爺爺說:“沒事的,我有勁推,再說你這小朋友還要上學呢,如果推了車恐怕你就要遲到了!” 聽了來爺爺的話之後,梁心悅忙說:“不會有事的,老爺爺,我順路!”說完就開始推車了。她用肩向前扛着車廂的邊柱,使出了前身的力氣開始推車了。她推的可認真了,只見她手肩並用,身體前傾,倆腳蹬地,一直到了終點才停了下來。老爺爺即感動,又高興,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表示感謝了。 

  還有一次重陽節,梁心悅同學主動到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家去幫助老奶奶擦窗戶,她先拿了一塊抹布,然後把它放進水裡搓一搓,就開始抹起來,直到把老奶奶的窗戶玻璃擦得又乾淨又明亮。等抹完了窗戶之後,梁心悅同學還專門為老奶奶表演了唱歌、跳舞、講笑話等小節目,老奶奶十分高興,直誇楊徑是個好孩子。這一天,老奶奶快快樂樂的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節日。分別的時候,老奶奶一直把楊徑送出大門口,梁心悅對老奶奶說:“您回去吧,我有時間一定會再來陪您!” 

  同學們,聽了我的這段介紹之後,你們是不是也認為梁心悅同學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同學呢?

您正在瀏覽: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