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五星紅旗作文 五星紅旗下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前幾天,我讀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書中講述了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改革開放的今天,中國革命90年來,歷經的苦寒、風霜和取得的輝煌的成就。使我知道,我們的先輩們是怎樣用他們勤奮的雙手去開創光輝燦爛的新時代。合上書本,我感恩,自豪,嚮往……千種心緒一齊湧上心頭。

  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當時這個黨只有幾十名黨員。然而這就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變。從此,中國的面貌,中國的命運就開始了翻天覆地的大改變。中國從已淪為半殖民地半鑄建設會,實現了獨立自主。中國人民不僅吃飽飯了,而且逐漸走向繁榮富強。這是歷史的奇迹。我感恩,感謝先輩們為我們創造今天幸福的生活。

  我自豪:在這本書中,讓我永遠不能忘懷的是中國成功爆炸出第一顆原子彈的那時刻。要知道,這顆原子彈可是來之不易的啊!當時,製作原子彈的環境十分惡劣,原本製作原子彈是不容易的,再加上環境惡劣,簡直是雪上加霜。正巧這個時候我國經濟發展正處於困難時期,零食定量供應。但是,咱們中國科學家沒有絲毫受影響,幹得更起勁,我真佩服這些科學家,他們不管環境如何艱苦、惡劣,用艱苦奮鬥的精神創造了奇迹。科學家們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原子彈,它表示着國家的興旺發達,它奠定了我國在國際上的地位。你看,現在有誰再敢欺負我們呢?

  合上這本書,打開電視,畫面上播放着多國政府空炸利比亞,利比亞人民苦不堪言……爸爸說:“一個國家不強大,科技不發達,就會受人欺負……”作為21世紀的我,一定要做個愛國、愛黨的小學生,做個勤奮好學的小學生,長大才能報效祖國,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將揚起五星紅旗的精神,讓它越飄越遠,越飄越高……我嚮往着那一天。

  沼濤實驗小學五年級:肖藝菲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讀《歷史的選擇》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