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地萬物,人間萬事,每時每刻都在變化。人也一樣。那麼,我變了嗎?是的,我變了,我長大了! 

  那是初春,一個艷陽高照的中午。媽媽忙了一個下午的家務活,有氣無力地坐在了沙發上,靠着靠背,斜歪着頭,一副征途歸來的樣子。我正在寫作業,只覺肚子把“咕嚕咕嚕”的樂曲奏了一陣。我叫道:“媽,我餓了!煮麵了!”媽媽毫不客氣地說:“沒看我忙了半天啊,也不來‘服侍’我一下……”“哈哈哈哈……”爽朗的笑聲頓時爆滿了整個客廳。“笑什麼,你去煮麵!”媽媽命令。“哼,煮就煮。”我不以為然。 

  我以為煮麵很容易。首先,我從冰箱里拿出一塊凍牛肉、兩個西紅柿以及一點香菜。我把牛肉泡在清水裡浸一會兒,拿到棧板上認認真真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並剁得細細的。然後把西紅柿和香菜一起放到清水裡洗凈,兩個西紅柿切成8塊,香菜切細。OK,一切準備就緒!我擰開水龍頭,往鍋中“嘩啦嘩啦”地放了半鍋水,插上電源,蓋上蓋子。我兩腿一翹坐在椅子上看書去了,心想:煮麵也不過是那麼容易嘛!小菜一碟~~ 

  “嘶……嘶……”水開始沸騰了。我一聽,站起身子剛要把鍋蓋揭開,手一碰到鍋蓋卻被燙的六神無主,驚慌失措。鎮定,鎮定!我吹了吹手指頭,把一塊抹布輕輕放在鍋蓋上,再猛地提起來。水蒸氣迫不及待地冒了出來,直撲我的臉蛋。我急急忙忙把切好的番茄、牛肉放進鍋里,滾燙的開水濺了出來,幸好沒燙到我的手腳。我把鍋蓋蓋上,讓牛肉和番茄混合在一起沸騰。水中冒出了許多個大泡泡,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眼看快要升到鍋蓋了,我果斷拔掉電源,揭起鍋蓋,一團水蒸氣噴了出來,消失在空氣中。過了一會,我從面箱里那出兩塊“陳村面”,放進鍋里,並插上電源。又過了一會兒,我揭開鍋蓋,一股淡淡的香氣襲來。我拿着筷子攪拌了一下,放下油、鹽和醬油就可以吃了!可是我不知道該放多少鹽。算了,不管了!我放下了半勺鹽,一勺半油和一點醬油。最後把切好的香菜放進鍋里——大功告成! 

  我大聲喊道:“開飯了,開飯了!香噴噴的牛肉麵下鍋了!”說完就邊為媽媽打了一碗麵條。媽媽夾了一點嘗了嘗,點着頭說:“嗯,真不錯!簡直比我煮的還要香!孩子,你長大了。” 

  來不及品嘗成功的喜悅,我只是細細嚼着四個字:“你長大了!” 

  我從天真幼稚變得充滿智慧,我從弱小無能變得靈巧能幹。我,已經遠遠望見了成熟的大門;我相信,只要我經歷挫折、學會知識本領,大門將會為我打開,裡面那成功、收穫的果實會等着我去豐收。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