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個春節,我長大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春節,我長大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合家團圓的日子。今年春節,我不僅回到了天津,和親人們歡快地團聚,同時,更是做了一件特別有意義的事情,那就是,和爸爸媽媽一起開車接回了84歲高齡、剛剛失去了老伴的姑太。

  提起姑太,那可是我們家僅剩的老寶貝了。姑太是我外婆最小的姑姑,因為外婆從小和姑太長大,而姑太又沒有子女,姑太也就是媽媽的外婆了。太爺突然的去世,留下了孤零零的姑太一個人,姑太最喜歡我媽媽了,把姑太從天津接來成為我們一家三口一致的決定。

  春節前這個事情一敲定,我眼看着媽媽有條不紊地忙碌起來,每周末我從學校回到家,都着急地問媽媽:“姑太什麼時候來?”那些天我心裡總是想姑太來了家裡會發生怎樣的變化,要知道,我們可從來沒有和花甲之年的“老寶貝”生活過,怎麼把她照料好可是我們一家的新課題呢。有一天,我做夢都夢到我坐飛機把姑太接來了。

  因為姑太腿腳不太好,所以我們決定開車回天津過年。臨走那天南京大雪,高速封路了,我焦急地等待着高速公路重新開放的消息,迫不及待地上路。歷時33個小時,我們平安抵達天津,我真是高興極了,我總是感覺今年的春節和往年有什麼不一樣,我的心裡似乎裝着一件很重大的事情。

  初六那天,帶上姑太,舅舅加入護送的隊伍,我們一行五人從天津返回南京,將近一千公里的一路上風和日麗,每到休息站我都會小心地扶着姑太下來活動活動筋骨,我們有說有笑的,連姑太都說“一點都不累”。回到家,姑太看見我們為了她來,特意新換的高一點的沙發、床,笑得合不攏嘴。

  姑太走路有點慢,要拄拐杖,而我現在成了姑太的另一個小拐棍,我扶着姑太,擔心她被地板滑倒,或者被桌椅的腿腳絆倒。昨天吃飯時,我還發現了驚險的一幕,姑太的大半個身子都懸在椅子外面,而她自己都不知道,多虧我發現得及時,要不然可就糟糕了。我還主動擔負起晚間守護的任務,那就是和姑太一起睡覺。其實我最喜歡睡覺粘着媽媽了,可是我想如果有我在旁邊,姑太萬一有什麼事,我就可以幫助她或者通風報信啦。

  我快十歲了,十年裡,我一直是被大人們寵愛、照料的小寶寶。可是這個春節,我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我雖然個頭還很矮,可我能做很多事情,而且我發覺和老人在一起很快樂,去用心照料別人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這個春節,我長大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春節,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