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十六計--聲東擊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六計--聲東擊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聲東擊西:表面或口中叫嚷要攻打這裡,實際上卻攻打那裡。在作戰中,要採用靈活的軍事行動,忽東忽西,忽左忽右,即打即離,製造假象,引誘敵人做出錯誤判斷,使敵人疏於防範,乘敵人沒有防備,突然發起進攻,將敵人殲滅。所謂“兵不厭詐”,就是這個策略。 

  那張縣太爺和賈太師我可是都的罪過的,看來這次真實九死一生了!那賈太師跟個女的似的,跌聲跌氣的說:“帶犯人天宇!”那賈太師真夠娘娘腔的!衙內們瞧着棍子面無表情着說:“威~~~~~~~~武~~~~~~~~”我去了之後,就是站着,就是不跪下!那縣太爺張胖子說:“來者何人?!”這聲音倒是挺粗的跟那個賈太師真是“千古絕配”!我不屑着說:“你不是知道嗎?還問!”那張胖子捏着小鬍子對衙內頭使了個眼色,捕頭對我說:“對不起,天宇大俠,請配合我的工作!”那衙內頭看起來挺瘦還蠻有勁,一棒下去,我不自覺的跪了下去,我死死的盯着那張胖子,心想:以後讓你加倍償還! 

  那張胖子和賈太師一唱一和,“混合雙打”我抬起頭來吼了一句說:“煩不煩啊,就是我殺的,快點把我關進監獄,省的聽你們兩個嘮叨來嘮叨去的。 

  我被壓進死牢。“這…不是天宇嗎?”一人說道,牢頭疑惑着說:“什麼?”我眼光掃了大牢一遍說:“誰?!”那人從黑暗中走出,是一個獄卒說:“是我啊,你不記得了嗎?”原來是雄霸的下屬,那牢頭也激動着說:“我是那個老農呀!”我“哦”了一聲,說:“你們怎麼會到這裡?”他們各說了一通。原來如此,衙內是被雄霸派來的,而老農是沒工作才來此處。他們也問起了我:“天宇,你怎麼會被關在這裡?”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那老農不覺嘆息道:“恩公,你不知,那王濤本是張武的兄弟,他是本鎮二霸之一。因張武被殺,所以來害恩公呀!那縣衙早已跟他串通一氣了!唉!上天不公!” 

  我拍着胸脯說:“不怕,你按着我說的寫封信給本鎮捕頭就可以了!”接着一封信完成了。那獄卒說:“我給大人準備飯去了。”我點了點頭。 

  獄卒剛走我的眼睛立刻顯現出“孫犁報”我接通了,我其實也沒想到這玩意兒還可以當手機用,我剛接通,孫犁急忙的說:“你怎樣了?我已在‘來福客棧’,你也速到。”我不耐煩說:“我沒事,你只要等着就可以了!”我高高興興的在裡面玩起了現代遊戲,嘿嘿,還跟雙核CPU的電腦差不多。 

  我吃完飯後,跟死牢里的人都認識認識,我揚言說:“大家不用怕,馬上有人來救我們!”不一會兒,逐漸有了火光。我看見了捕頭,捕頭急忙的說:“兄弟快走,死牢里的人,基本上都跟了我一起,那些捕快們和很快和我們會和,我看了看,獄卒,牢頭,囚犯,捕頭具在。 

  我剛走到東門時,那看門的說:“喂,打開…”我感覺耳邊一陣風過,看門使隨風倒下,原來是一把利箭。我身後一個人說:“這些人,不必跟他們廢話!”樓上一人說:“天宇大人,快點走,馬上就有人追來了。”說完,打開大門,馬上也跟上了我們的隊伍。 

  這下,路上有沒有伏兵,也不怕了!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六計--聲東擊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六計--聲東擊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