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家鄉

  土坪鎮中心小學五(1)班:胡星星

  我的家住在大山叢中一個村寨里。這裡四季山青水秀,美麗迷人,加上勤勞的人們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舒適生活,像一幅精美的畫鋪在高原上顯得如此漂亮。我多麼想走出這裡,但心卻扎在家鄉的一草一木和親情之中。

  每當讀到描寫春天的那些詩句時,就想到春天的和風伸出了大剪,把細葉剪得如些如此和諧。我知道春天邁着她那輕盈的腳步,舉起綠色的畫筆,在耕耘的田野上,翻寫出播種的喜悅場面。在滋潤如酥的大地上,小草弟弟也撓着腳,不停地在大地上奔走,滿身也被綠色染出了新的生命力,好像對我說:“春天的時光里,快快把握時間,去讀讀書吧!”這時候的我,感到春天的家鄉不但很美,更感到春天的時間更緊的享受。

  在炙熱的夏天,大樹為我們的不安伸出了大手。穿過密密麻麻的樹叢,家鄉那起伏不停的樹木把大山裝扮得秀麗多彩。那池塘里的小青蛙敲着腰鼓,奏出一曲家鄉愉快的歌。藍天白雲下,那荷花亮出了滿面羞容的笑臉,為一隻只蜻蜓的到來,找到了停泊的歸宿。我也加入了這場歡快的遊戲,在五月的舞蹈里,跟媽媽一起,讓鋤頭點出腳步,堅決不讓莊稼地里的雜草放肆生長,也為自己的勞動而驕傲自豪。

  秋天,可愛的家鄉,被人們打扮得如此的美麗。田野上亮出金黃色的地毯。那顆粒歸倉的稻子隨着辛勤的汗水躺進庄稼人的目光里。秋蟬為家鄉譜曲,也為勞累過度的人們唱出歡樂的歌謠,讓醉夢在秋天的夜裡走出了金色的光芒。那果樹叢里,碩果紛紛拔開遮擋的葉子,掛滿在枝頭,這就是家鄉里有一個醉人的秋天。那一片片向大地報信的樹葉,從我的目光走過。告訴我們一年的收穫劃上一個圓圓的句號。

  光禿禿的冬天,我們也不因為寒冷而苦惱。寒風哥哥告訴我,多穿上衣服,到雪地里玩耍吧!大山裡一片白色,那坑坑窪窪的大地帶到多麼純潔的世界,也讓我們在純潔的天地里,讀出山裡人的純樸和執着,也讓我們的奮發去走出大山增添了無窮的勇氣。

  美麗的家鄉,讓我如痴如醉,也是我們美好回憶的源頭。我無法改變對美好家鄉的熱愛,張開我希望的翅膀吧!在今後的路上,燃燒着我奮發的起點,一步一步找到越來越濃的甜味,找到我走向成功的起點。(指導教師:王芳)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