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關於一些青春的碎片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一些青春的碎片_2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一些青春的碎片。 

  -瞳孔湖泊的淺唱低吟- 

  蘇小米熱愛被圍起來的那棵大樹在她瞳孔中漂泊與流浪,因為那失神的瞬間會讓她像個盲人一般跌跌撞撞地在路邊——她的母親就是個自暴自棄的盲人,天天抓着木偶人熟悉地戳着那眼睛處笑啊笑,接着把自己鎖在屋子裡面繼續歇斯底里的神經病去。她不是氣質上的問題而是精神上的問題。這一點是蘇小米和她朋友一直都承認的一個問題。 

  不過說來說去也奇怪的很,蘇小米她媽窩在家裡面天天發瘋但蘇小米卻依然能夠去上學而不是輟學打工,她的學校很像綠光森林裡面的沒有牆壁的學校,但卻沒有那樣十分唯美戲劇性的相遇,又一次蘇小米也這麼幻想過,但她撞見了隔壁班的一個臉上長滿麻子的男生,落荒而逃。 

  自那一天起,蘇小米對幻想就有着一種嫉妒的憎恨,那一次的幻想導致了她半個月都被同學嘲笑和那男生的相撞。那天晚上蘇小米學了琳琳把憤怒都溺死在了食物裡面,那是她唯一一次暴飲暴食,於是那天晚上她沒有睡個好覺,第二天也遲到了。 

  “蘇小米你媽叫你回家吃飯呢。” 

  “喂蘇小米你現在也被你媽傳染了要瘋了?” 

  “哎別管她了不就妄想症么,現在聽說那男生在瘋狂找她呢。” 

  “找她幹嘛?”“把她當歌迷了唄白痴。” 

  聽着耳邊接連不斷的“炮聲”蘇小米只覺得有點暈,手上趕作業的速度也不自覺加快了,平時她都是倒數的第一名作業都是抄的,現在突然沒有作業抄了她也有一點點的不適應了。但她想她以後至少還可以去賣藝,去耍雜技,畢竟一年級老師用他們這裡話說的口訣她還記着呢。我們背着炸藥去炸學校……蘇小米不斷地默念着。 

  因為她感覺到只有這樣她才能夠偉大一下,周圍的同學都是不敢這麼放肆的,在蘇小米眼裡面除了天天之外其他的人都算是懦夫——在沉默中滅亡了的犧牲品了,就像《哈利波特》裡面的看到自己最害怕的那個畫面一樣。她想現在她也不是倒數第一名了,在這個方面上。 

  “天天!”蘇小米抬頭正好看見比她來得更遲的天天抓到了陳蘭的作業本,頓時兩眼發光得像葛朗台看到神甫面前的鑲金十字架似的,就要抓住這一根救命稻草。“叫姐姐。”天天猛一拍她腦袋就把作業本丟了過去,蘇小米也不是那種白痴自然是抓住作業本就抄了起來。 

  不過她又想到了自己奶奶以前跟她說的那句話:在你被人掛在懸崖上的時候,可千萬別伸出另外一隻手劈掉自己僅存的那隻支撐着的手啊,把自己甩入崖底那種做法可不能跟你媽學。 

  她把作業本丟掉了,她不想做她媽那樣的人。 

  但她依舊看不懂那些題目,只能夠胡亂地填寫着一二三,但她想這也比那要好得多吧。 

  蘇小米只感覺自己像黃藥師似的依舊吹着自己的那首曲子,不知道走到了那一個角落,但她知道着她依舊在用自己很小的聲音淺唱低吟。 

  -煙花碎- 

  兜兜轉轉像兜兜里有糖到沒糖接着又有糖這種循環一樣。 

  嚴靜華愛看煙花尤其是在白天裡面看煙花,她會把夜晚的煙花主動忽視掉,因為她說白天的煙花不漂亮很容易融在天空色彩裡頭。她每天都會記日記但不是因為會忘掉,是想看那本日記本能夠記多久。 

  那是她某一天騎着自行車出去買東西時撿到的一本日記本,只有開頭寫的日期9月1日接着就沒有內容了,她沒有等失主來找,因為她認為這是緣分。就像她老師每天都會在門前撿到菊花泡菊花茶一樣,她們都是不會歸還的,因為這就是她們覺得的緣分。 

  “老師。”嚴靜華摸了摸樓梯的桃木扶手,卻看見她的那位老師正拿着鎚子修理木椅子,桌上是一杯熱牛奶,看起來像是給她準備的。 

  “趁熱喝了吧,你看啊這椅子也舊了呢,現在她們也都很少來看我了,但我想在她們來的時候還有這些椅子能夠做做。”柯雯微閉着眼睛微駝的背又顫了顫。嚴靜華也沒有拒絕,拿起也有些熱的咖啡杯緩緩地吹了一口氣,這才喝了起來,她往日都是有帶糖來的,但這一次卻沒有帶一勺糖來,因為嚴靜華突然想嘗嘗看沒加糖的咖啡是怎麼樣的。 

  她知道這些咖啡都不是賣來的粉泡的,而是柯雯自己磨出的咖啡豆粉。 

  “聽說你要搬走了啊?靜華。”柯雯半睜着眼睛,見嚴靜華擱下了咖啡也就停下了手裡修木椅的動作。“恩,老師,我要搬到上海去了。”嚴靜華靜靜地看着她,把咖啡杯輕推到了柯雯的左手邊。 

  “那你什麼時候再回來呢。”柯雯緩緩地呼出了一口氣,好像所有的力氣都混合在裡面了,等到嚴靜華回答她的時候她卻又已經睡著了。 

  

  她說,她可能不會再回來了柯老師,如果可以的話幫我向她們帶個口信吧,我的手機不會換的,如果有事情的話就用短信聯繫吧。靜靜地,呼吸的聲音淺淺徘徊在嚴靜華的耳畔,她抓了一張紙,在上面就寫下了剛才的那句話。  

  直到最後一個字寫完她都只是停頓了下,再抬起頭看看她的老師,她想她的那本日記已經寫不完了,她一向都是愛在各個城市間旅行的,但一旦離開了某個城市那麼那本記的日記也會被她深藏在旅行箱的一個破角落裡頭。 

  白色涼鞋踏着有點潮濕的地板。 

  廳裡面的很明朗的腳印。 

  老人微睜開了眼睛,對着那娟秀的字體開始笑。 

  嚴靜華,她會依舊愛着這煙花。 

  但她這支已凋零的黃花也同等熱愛的煙花——這座城市裡面的記憶,也就如那不再被她撿到和不會再記的日記一樣碎掉了呢。白天啊。 

  還記得回不去的那年,“老師,您愛煙花么?……”她問她。 

  “當然了。”她回答得很快。 

  “那麼我們在白天去看煙花吧,和其他同學。”她們就這樣一直笑啊。 

  有一個她。 

  而另外一個,那是一個穿着白格子襯衫的16歲女孩,她叫嚴。靜。華。

您正在瀏覽: 關於一些青春的碎片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一些青春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