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錯別字行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錯別字行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漢字的發明是中國民族的驕傲,有着悠久的歷史,它有着無窮的美麗和魅力。星期天,我們四個同學在學校門口集合,向渝西廣場出發尋找錯別字,一路上,夥伴們東看看,西瞧瞧,不放過一絲的蛛絲馬跡。 

 走到渝西廣場的商店門口,小紅就叫了起來:看呀!我們發現了一個“敵人”。我們隨着她的叫聲望去,原來廣告牌上寫着“?淙伺傘蔽頤遣蝗鮮丁?洹弊鄭?緩們虢套值涔??耍??礎?洹北閌恰笆鰲鋇姆碧遄幀!芭傘弊幟且壞閿Ω貌懷鐾罰?獯緯雋送罰?隙ㄊ且桓齟肀鸌幀N頤羌泵Π閹?鍬枷呂礎 

 我們把眼光又轉向了一個賣衣服的地方“小熊飾品”平時“熊”下面不是四點嗎,怎麼今天卻變成了一橫,真奇怪。到了關鍵時刻,只好請教字典公公,上面也沒有,我們便去問店主,店主說:“這個“熊”字便是“熊”字的簡體字。”這時我想:雖然這樣寫方便多了,但不規範,容易被人誤解。 

 剛一走出店門,小明抬頭一望,用手指着上面,隨着大叫了一聲:“看呀,那店名多有趣!”我們立刻隨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原來店名上寫着“貴足”,你猜,這是什麼廣告,原來是洗腳城打的廣告,可不管怎麼說“貴足”應該是“貴族”,肯定是濫造字,接着我們又來到了水果店,其它賣東西的地方,一共找了18個錯別字。 

 這次尋找錯別字,讓我們純潔了祖國的語言文字,美化了家鄉的語言環境。

您正在瀏覽: 捉錯別字行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錯別字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