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錯別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別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錯別字 標籤:錯別字作文

  我即刻慌了神,剛才的氣焰全然沒了蹤影,“這……這不會是這樣吧!”,“這……這怎麼可能!”,“啊!真的是這樣啊!”,“我居然錯了這麼多年!”這是我在得知我寫了十多年的一個錯別字后的反應,是的,正如你所見,我是那麼錯愕,有那麼難堪。十多年的歲月里,我竟渾然不知這個錯誤,禁不住想問一句,這麼多年怎會沒有人告訴我呢?還是我被提醒過,卻又忘了呢?

  想起班主任說的那句話:錯題應當及時訂正。她說的沒錯,這個錯誤能持續這麼多年一定是因為我沒有察覺並改正。可我忍不住去想,究竟是因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未曾指出我的錯誤呢?我身邊的人大部分可能同我一樣,他們也未察覺出這個錯誤,於是我們就全都在這個錯誤的泥潭裡淪陷。但一定會有另一類已經察覺出異樣的人,他們不敢發聲,不敢被與大部分人的答案相悖,他們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於是其中一部分人改掉了自己的答案,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還有一部分人,他們不敢發聲,但堅信自己是正確地,於是他么不吭聲,將自己的答案藏在心中。最後一類人,就是最勇敢、果敢,最值得我們敬仰的人,他們看到了這個錯誤,並不打算把這個發現藏在心中,於是他們大喊心中的真理,雖然會找來不解,雖然會被人嗤笑,但他們還是選擇勇敢地陳述真相。

  最後一類人是人類歷史進程的功臣,被大火燒死的布魯諾就是這樣的英雄,我們應當敢於發聲,敢於捍衛真理!

您正在瀏覽: 錯別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