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認識的一個好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認識的一個好朋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特別高興,因為我不僅學到了很多知識,還認識了一位特別的朋友,她就是鄭老師。 

  放寒假了,妹妹要到她的語文老師家補課,我想這是一個好機會,反正自己閑着也是閑着,而且又特別喜歡語文,也就趁着興趣一起去了。第一次上課,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鄭老師家,一開門,我就見到了鄭老師。她已經年近七十了,中等個子,頭髮已經有些發白了,身材微微發胖,炯炯有神的大眼中充滿了智慧的光芒。啊!我第一次見到她就有一種親切感,就象是我慈祥的外婆。上完了第一節課,我就感到鄭老師是一個既嚴肅、認真又和藹可親的人。 

  每次上課,鄭老師都讓我們把課文讀到讀通為止,然後就不厭其煩、全神貫注地把課文講解清楚,之後呢,鄭老師就用定時器定20分鐘,20分鐘之內,誰都不許說話,不然就得0分,這就是鄭老師嚴肅、認真的一面。每次上課上到一半中途休息,她都會讓我們休息,還竟然給我們每人泡一杯果汁,還有點心呢!她看出我喜歡語文,不管是閱讀還是作文,她都會特別地讓我回答一些問題。下課後,我告訴她,我不太喜歡英語時,她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小孩子不可以偏課,現在是打基礎的時候,如果偏科的話,就會象挑食一樣,會造成營養不良的。”我哈哈大笑,發現鄭老師就象我的朋友一樣。 

  這就是我春節里交到的一個“忘年交”朋友,我喜歡她,就象她喜歡我一樣。

您正在瀏覽: 新認識的一個好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認識的一個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