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尊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餘溫未盡的九月,我們迎來了一個嶄新的學期。當我們穿上整潔的校服,自豪從心底油然而生!

  幸福美滿的家庭是我們成長園地,美麗樸實的校園是我們另一個成長園地。因為除了節假日之外,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家裡的時間更多。因此,我們更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呵護讓我們成長的校園,更要尊敬和感恩讓我們邁向成功彼岸的老師。

  宋朝時期,有個叫楊時的進士,為了求學,泛起了高官厚祿,到河南拜祭有學問的程顥為師,虛心求教。程顥時候,40多歲的他,仍然勵志求學,又跑到洛陽去拜程顧為師。這天,他和朋友游酢一塊兒到程家去,但看見程老先生閉目養神,坐着做了,便與朋友靜靜地在外面等程老先生醒來。這是下起了雪。 但他們依然恭恭敬敬的等啊等啊…………過了半天,程顧才慢慢睜開眼睛,看到楊時、游酢站在外邊,臉上沒有一絲疲勞和不耐煩的神情,很吃驚。看看門外的雪,已經積了一尺多了!

  楊時和游酢這種尊敬老師的優良品德、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尊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