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要尊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尊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師是一個古老而永恆的話題,尊師是一種美德,尊師是一種優良傳統,我們要發揚這種優良傳統,我們要尊師。

  尊師,是中華民族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優良傳統。古人說“天地君親師”,講究“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並且在拜師入門之時要行極其隆重的大禮,由此可見古人對老師的重視。 

  古時候有個故事名叫“程門立雪”。一位叫楊時的學生同一起學習的游酢向程頤請教學問,卻不巧趕上老師正在屋中午睡,就與游酢在門口靜靜等候,不巧下了鵝毛大雪。等程頤醒來時,才赫然發現門外的兩個雪人!從此,程頤深受感動,把自己的畢生心血向他們傾囊而授。 

  毛澤東是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卻始終尊敬自己的老師。他年輕時曾拜徐特立為師。後來他參加了革命,加入了共產黨,在血雨腥風的戰鬥環境中逐漸成長,最後成為了一代主席。但他永不忘老師對他的教育之恩,在徐特立老人六十大壽時他特意寫信向徐老祝賀。信中說:“您是我20年前的先生,您現在仍然是我的先生,將來必定還是我的先生。毛主席是多麼的尊敬老師啊!連偉人都尊師,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尊師呢? 

  我們要如何尊敬老師呢?首先對老師要有禮貌。說話、態度等都要禮在先,因為老師是非常值得我們尊敬的人。做到禮貌的最好方法就是謙虛,謙虛的心、謙虛的態度,常言講“虛則授道”。自己在下,老師在上,擺正位置,只有這樣才能從老師那裡學到知識和能力,這是對老師的尊。然後要按老師的教導去做,約束我們自己不良的心理和行為,這是對老師的敬。總之就是:禮貌、謙虛、行動。禮貌是對老師的態度,體現在我們的外表;謙虛是對老師的心態,體現在我們的心裡;行動體現在我們的行為上,是否依照和遵從了老師的教誨,三方面緊緊地連在一起。 

  在社會發展至物質文明高度發達的今天,我們繼承了泱泱大國的千年尊師傳統,為此,我們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教師節,將“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等華麗的詞語置於教師身上,以感謝教師。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尊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尊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