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教師,這是一個偉大神聖的職業。為我們美好的祖國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老師們的工作不止是傳授知識,更是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溝通,是人與人精神的充盈,唯有人格才能影響人格只有情感才能喚醒情感。老師再我們的成長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們理所應當尊重我們偉大的老師,他們是我們永遠的朋友,伴我們成長,為我們排憂解難,同我們分享幸福。老師就向那黑夜中的蠟燭,為我們照亮前行之路,引導着我們走向光明。 

  我國古代就有許多尊師的人。進士楊時放棄高官厚祿,拜程顥為師,並且虛心求教,程顥死後,他又前去拜程顥的弟弟程頤為師。一日,楊時和朋友一塊去拜見程頤,但正遇上程老先生再閉目養神,不便打擾,而此時屋外紛紛揚揚得下起了大雪,二人卻不舍離去,便在門外等候。等到程老先生掙開眼時,屋外已積起了一尺多厚的雪了,這樣的尊師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我們要繼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一如既往得尊重我們偉大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尊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