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師愛校,我們必備的品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師愛校,我們必備的品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尊師愛校,我們必備的品德 標籤:我愛校園作文 品德作文 師愛作文 高尚的品質作文

一中是一所擁有30多年歷史的學校,它具有較深的文化底蘊和精神內涵。一中的學子在老師們的精心輔導下,不僅在學習上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在自身的道德品質方面,也是同齡人中的典範。正氣、朝氣、靈氣、大氣、書卷氣,這些無不反映着一中人的優秀素質。其中,尊師愛校,則是我們每一個一中人所必須擁有的基本品質。

我們每個人,除了與生俱有的家園之外,學校可以說是我們的另一個成長園地,因為我們除節假日之外,更多的時間都將在校園度過,這樣的大家庭很珍貴,因為它是不屬於個人的,是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營造,共同關注愛護的大家園,我們從這裡成長,在不遠的將來,我們這群學子,也將會從這裡飛向希望的藍天,飛向自己理想的彼岸。因此,我們更應該懂得如何去呵護把我們推向人生成功彼岸的學校,更應該以一種求知感恩的面貌和心態去尊愛為我們人生導航的老師們,在今天這樣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社會,唯有學校,是邁向知識經濟發展的第一課堂,是開發心靈,促進知識升華的第一步伐.

如果說,校園是學子們的另一個天堂,那麼,學校里的老師們,就是天堂里指引心靈的天使,一個好的老師就如同點亮幼小心靈的明燈,讓我們受用終身,讓校園分外輝煌.因此,我們說尊師愛校,它所涵蓋的意義,不僅僅是思想行為素質的體現,更是我們回報感恩的根源。

老師,您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三尺講台見證了您的辛苦,潔白的粉筆書寫了您的一生,您的諄諄教誨勉勵塑造了代代國家棟樑。



如果沒有老師們的思想滋潤,我們貧脊的心靈將永遠空荒;如果沒有老師的孜孜不倦,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名人,偉人的誕生。老師是成功背後的偉人,默默無聞便是您的本質;老師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千載文明的傳承者,是社會進步的推動者,是民族團結的凝聚力。

再過6天,我們即將迎來一個感恩老師的節日——教師節。許多同學們已經準備在節日給老師送上賀卡或鮮花,以表心愿。其實,尊師不在於贈送禮品,尊師應該是每位同學從內心發出的真誠的感悟,並且將這種感悟體現在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在課堂上,專心致志的目光,按時完老師布置的作業,是對老師的理解與支持;在校園中,文明的舉止,遵規守紀,體現着對老師的尊重和敬仰;在生活中,彬彬有禮的行為,見到老師一聲問候,讓老師先行,體現了教師的教導和培育。大家應當把自己擁有的高尚的品格、頑強的意志、進步的思想、豐富的知識、健壯的體魄以及將來走向社會創造的巨大成就作為教師節獻給教師的最好的禮物。

  

  我們說老師是一個學校的靈魂支柱,而學校是一個提供我們接受教育的場所。如果說老師是文化文明的傳播者,那麼學校就是文化文明的發源地。在這裡,它為我們插上飛翔的翅膀,為我們撐起一片燦爛的藍天,使我們可以“激揚文字,指點江山”,亦可“寧靜致遠,埋首苦讀”。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在尊師的同時不能忘了愛校。校園是我們學習生活娛樂的地方,是我們的家。“我愛我家”不是一句空話,需要我們的實際行動。而學校的硬件設施與衛生的好壞,從另一個方面反映了學校師生的整體素質。學校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葉都是值得回味的,那綠蔭一片的校園默默地注視着我們的身影。

浩浩師恩,梨鏵滴血地付出,載載相伴,相濡以沫的深情,師恩浩蕩,校園情深,尊師愛校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尊師愛校是民族的希望。同學們,就讓我們將心底的那份對老師、對學校的摯愛以最簡單的方式表達出來,自覺將代表自豪和驕傲的校徽帶在胸前,向迎面走來的老師送上暖人的微笑和問候,讓我們以尊師愛校為動力,以理想信心為針,以勤奮拼搏為線,去編製自己彩色的夢!

您正在瀏覽: 尊師愛校,我們必備的品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師愛校,我們必備的品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