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我崇拜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我崇拜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縱觀歷史長河,有多少仁人志士為保衛祖國而犧牲性命,有多少英雄兒女為反抗敵人而壯烈犧牲。可他們卻不後悔,心甘情願的為國家付出一切。尤其是那個用身體做支架,手拿炸藥包,與敵人同歸於盡的,那個僅有19歲的革命英雄----董存瑞。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前進中左腿負傷,頑強堅持沖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危急關頭,他毅然決然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1957年5月29日,朱德委員長為董存瑞烈士紀念碑寫了“捨身為國,永垂不朽”的光輝題詞。1998年,為紀念董存瑞烈士犧牲40周年,聶榮臻題詞:“捨己為國,人之楷模”。張愛萍題詞:“為國勇捐軀,萬代頌英雄”。

  董存瑞這樣捨己為人的精神讓我很感動。就是因為有千千萬萬個像董存瑞這樣的革命烈士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五年級:王成佳

您正在瀏覽: 一個我崇拜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我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