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沉重的十字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沉重的十字架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總是抱怨作業多,累!於是媽媽就讓我看了《沉重的十字架》這個小故事。很多同學可能會問:一個十字架不就一兩左右!還沉重?對!確實很重,而且是無法稱量的。十字架在這個故事裡並不代表一個普普通通的十字架,而是一種責任和義務。

  這個故事主要是講:一群人,他們每個人都背着一個沉重的十字架向前走,有一個人,他嫌十字架太重了,拖慢了前進的進度,於是他就想了一個好辦法,把十字架割短一點,結果走起來確實輕鬆多了。可是走了一段路后,他覺得還是太重了,於是他又把十字架割短一點。這次他感覺更輕鬆了,很快他便走在隊列的前面,並遠遠拋離隊伍。可是不久以後,在他面前出現了一條溝壑,他束手無策,只能停留在溝壑前。這時,後面的人都陸續趕上來了,他們把十字架架在溝壑上,從容不迫地走過去了,繼續向前進。而他也想這麼做,可是他的十字架太短了,一切都太遲了。他腦海回蕩着:當上帝給我一個十字架時,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

  這沉重的十字架就等於我們的學習和工作。現在的我們也相當於背着一個沉重的“十字架”,這個“十字架”就是學習,我們總是抱怨作業的繁重,學習很累,可是我們又沒有想到學習和做作業是幫助我們增長知識、學習技能。如果我們不做作業,不學習,當然會輕鬆自由很多,不過,那又怎麼可能考上好的中學、更不可能考上好的大學。“十字架”越短就證明你學到的知識越少,那麼我們就永遠都沒有辦法抵達知識的殿堂。

  這個故事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讓我更加清楚地知道目前我們的重任——學習。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好好學習,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

 五年級:裴靜琳

您正在瀏覽: 讀沉重的十字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沉重的十字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