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我最崇拜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我最崇拜的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我最崇拜的人 

  長着一張清秀的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但只能看到無邊無際的黑暗。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我最崇拜的人。 

  海倫在她的一生中,創造了許多奇迹,而又在這些奇迹中,海倫又付出了多少常人無法想象的汗水呀!在海倫學用手指說話的時候,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吮吸着知識的甘霖。她拚命的摸讀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的如饑似渴,已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我想,如果是我們,一定早都放棄了,而海倫•凱勒卻堅持了下來,甚至連哭都沒哭過一聲。蒼天不負有心人,海倫學會了閱讀書寫和算數,學會了用手指“說話”。 

  然而,一個人生活在無光、無聲的世界里,要想與他人進行有聲語言的交流幾乎不可能,因為每一條出口都已向他緊緊關閉。但海倫•凱勒卻是一個奇迹,她竟然一步步從地域走上天堂。不過,這段歷程的艱難程度超出任何人的想象。在海倫10歲的時候,她是那麼想開口說話。父母就為海倫請來了盲啞學校的薩勒老師。薩勒發音時,海倫要用觸覺領會發音時喉嚨的顫動和嘴的運動,而這往往是不準確的。為此,海倫不得反覆練習發音,甚至有時為發一個音就練好幾個小時。許多的失敗和疲勞使她心力憔悴,一個堅強的人竟為此留下過絕望的淚水,可是海倫始終沒有退縮,夜以繼日地刻苦努力,終於,她的說話能力也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海倫臉上也終於露出了笑容。這一切的一切,又怎能不讓我崇拜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我深深的崇拜您,您那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也將永遠激勵着我!

您正在瀏覽: 一個我最崇拜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我最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