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 

  ———聽《稻香》有感 

  徐州市三十四中附小五(3)班 鄭漢柏 

  08年春晚,一首《青花瓷》傳得家喻戶曉,09年春晚,又以一首《本草綱目》傳遍大江南北的周杰倫最近又出了一首新歌:《稻香》,這首歌唱出了一個道理: 不要那麽容易就想放棄。 

  “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一個夢不就得了。 

  ……” 

  這首《稻香》既有豐富的人生哲理,又有對自己小時候的回憶,幾乎可以成為現代版的《朝花夕拾》,這首歌包含了一個道理: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孔聖賢曾經曰過:“三軍可奪帥,匹夫之志不可奪也。”就是這個意思。以前,我們八年抗日戰爭中非常艱苦,爬雪山,過草地,如果我們輕言放棄了,我們還能過上今天的好日子, 過上小康生活嗎?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我們當時放棄了,就會處在水深火熱的生活當中,那樣是絕對不可以的,所以,做任何事情我們一定不能輕易說放棄,面對困難,我們應該像李白的《行路難》中說的那樣:“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有時我們也是這樣呀!記得有一次,我媽媽讓我背誦一篇文章,我背了半天還沒背會,於是我打了退堂鼓,但是想起了“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這句話,我堅持了下來,最後終於背會了這篇文章,這,就是不要那麼容易就放棄的好處。 

  “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大家請記住這句話,就一定能夠達到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 暫無評論